第A3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10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天就要来了

请收好这份早春赏花地图

郁金香

桃花

红叶李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朱琼 记者 陈嫣然)桃红柳绿、飞樱漫天,这些东西,没有一样会等人。你一愣神,就会感觉又错过了一整个春天。虽然,宁波的天气还有些“喜怒无常”,但那些美丽的花儿可等不及啦,纷纷爬上枝头,吐露着芬芳。

    这不,记者为大家准备了一份早春赏花地图,无论阳光灿烂还是春雨绵绵,希望大家都能走出房间踏青赏花,呼吸新鲜的空气,抛却暂时烦忧,收获一份好心情。

    郁金香 地点:日湖公园、院士公园、梁祝园

    光滑碧绿的叶间伸出一根壮实的花茎,上面轻托着艳丽的花朵,活脱脱一只典雅的高脚杯,这就是郁金香。

    如今,在宁波城区不少公园和路段都有郁金香的身影,宁波市城管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在日湖公园“桃溪观鱼”外侧的叠水瀑布和“5号空间”对面的大草坪处种植了郁金香球根花卉,红标、纯金、琳马克、紫旗、粉冠军、红色力量、法国之光、金检阅8个品种,3万余株郁金香竞相开放,总面积达到900平方米,微风拂来,花朵轻摇,场面壮观又美丽。

    桃花 地点:月湖公园、鄞州公园、东钱湖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自古以来,桃花的美就已深入人心。早春的桃花,大多为粉红色,也有淡白色的;花瓣又薄又软,花香清新淡雅,是颇讨人喜欢的花。在我们宁波城区的公园绿地,很容易就能找到,或者种在草坪上成林,或者与杨柳结伴,依靠河畔。

    现在,宁波已有不少观桃花的好去处,比如月湖公园、槐树公园、鄞州公园,当然,如果想要感受十里桃花的浪漫场景,也可以前往东钱湖十里四香桃林、宁海东山桃园、奉化萧王庙桃园、鄞州龙观乡雪岙村桃园、慈溪掌起古窑浦桃园、象山影视城桃花园。

    红叶李 地点:世纪大道、甬江大道、鄞县大道

    与前面的花相比,红叶李似乎没那么“受宠”。其实,红叶李的花朵也是搞浪漫的一把好手呢。

    到了花期,花先变成粉色,然后再变成白色,一阵风吹过,就下起浪漫的花瓣雨,飘飘洒洒,落到你的肩膀,落到你的发梢,地上也会如雪一样铺上薄薄一层。

    宁波不少道路两旁都种植有红叶李,是比较常见的花树树种,在立交路、鄞奉路、兴宁路、江南路、江澄路、世纪大道、甬江大道、鄞县大道都有种植,微风拂过红叶李树,眼前一片醉人的淡粉,光想想也是醉了。

    ●新闻多一点

    城管园林部门喊您来认养认管认建绿地啦

    3月12日是植树节,每年的植树节前,宁波城管园林部门都会开展绿地认养认管活动,今年也不例外。

    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今天上午,园林部门将会在江北区姚江北侧滨江公园开展2019年绿地认养认管表彰大会暨新一轮绿地认养认管协议签订仪式。

    “2004年至今,已有224家单位及40位个人荣获‘护绿贡献奖’及‘护绿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宁波城区绿地认养认管活动开展已有15个年头,从2004年推出的21公顷到今年的287公顷,面积扩大了近14倍左右,认养认管单位也由当初的10几家到现在的110余家。2017年还有创新融入了绿地认建活动。”该负责人表示。

    如果大家有意向认养认管认建绿地,可以关注“宁波园林”微信公众号,也可以直接拨打12345热线联系城管园林部门咨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