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10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岁男孩走失 女警当起临时妈妈

买零食、讲故事,还挨家挨户走访,找到孩子父母

    “找到了,找到了。”3月8日下午5点左右,在北仑大碶街道王隘村里,一群住户爆发出了一阵欢呼。原来,一对年轻父母的孩子走失了,正在着急时,大碶派出所的社区民警陈芝和同事抱着走失的孩子出现了,将孩子送回给了家长。昨日,大碶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讲述了这个暖心故事。□通讯员 胡佳晓 余碧芳 金报记者 徐晨冰

    四岁小男孩走失

    女警当起了临时妈妈

    当日下午3点左右,大碶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有群众称在王隘村村委会附近发现了一个小孩,非常着急,疑似找不到家人了。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发现王隘村村委会附近有一个4岁左右的小男孩,孤零零地站在路边,眼神却在四处张望。“父母在哪啊?家在哪啊?怎么就自己一个人?”可是不管怎么询问,小男孩都闷不吭声。当时天气又冷,小男孩穿得又少,民警便把他带回了派出所。

    见孩子有些沉默,又有些胆怯,派出所民警陈芝和另一位女同事,就充当起了“临时妈妈”,她们给小男孩买来了零食,还给他讲起了小故事,不断安抚他的情绪,但小男孩始终说不清家庭住址和父母亲姓名。

    带着孩子挨家挨户走访

    终于找到了他的父母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天色渐晚,两位女民警并没有从孩子口中得到有用的消息。“与其在所里等待孩子父母上门,不如带着他去走失地走访。”陈芝见孩子穿得单薄,猜测他的家或许就在走失地附近。

    于是两位“临时妈妈”给孩子做了简单保暖,抱着孩子来到王隘村,挨家挨户上门询问。面对民警的询问,许多住户摇了摇头,对孩子具体情况知之甚少。但两位“临时妈妈”毫不气馁,轮流抱着孩子一路打听。

    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村子的角落里,有个开杂货店的住户说,以前见过这个孩子,他们家就住前面不远处的弄堂里。听到了好消息后,两位“临时妈妈”不由加快了脚步,终于将孩子送回了他的家中,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事后陈警官了解到,这家人有两个孩子,当天下午,孩子的妈妈要出门打开水,因为孩子们都太小,不方便一起带走,就留下哥哥在家里,带着弟弟出门了。结果,哥哥没等到母亲回来,独自跑出家门找妈妈和弟弟,途中还跑反了方向,导致迷路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