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昨入春,接下来有一波好天气

最高温有望突破“2字头”,乍暖还寒还需捂一捂

韩岭村,柳芽儿正接受着阳光的轻抚。 记者 张培坚 摄

    宁波城市天气:

    今日 晴到多云 5℃—19℃ 明日 晴到少云 6℃—19℃

    空气质量状况: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昨天一早,阳光从窗台洒进来,脑海里忍不住就响起这熟悉的曲调。“阳光君”刚流浪完回家,春姑娘就急着来敲门了。老天爷欠下的好天气,接下来要一股脑儿打包还给我们了。

    □首席记者 薛曹盛

    

    阳光君休了一个冬天的假,总算是回归了

    昨天开始,宁波正式入春。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宁波昨天起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高于10℃,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入春时间接近常年(3月12日)同期。

    去年12月1日开始,宁波出现历史罕见的连续阴雨天气。来自宁波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全市平均面雨量498毫米,居历史第二,其中鄞州、北仑、镇海、余姚、宁海居历史第一。全市平均日照时数152小时,比常年平均偏少六成,破历史纪录。

    阳光君休了一个冬天的假期,总算是回归了。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大气环流调整,11日到15日全省以晴到多云或多云天气为主,其中13日夜里到14日部分地区有弱降水,就是说,我省将有4—5天晴好天气。

    最高温有望破“2字头”,乍暖还寒还需捂一捂

    从宁波目前的天气预报来看,本周初,在西北气流的控制下,宁波以晴或多云为主,最低气温5℃—7℃,最高气温18℃—19℃,体感较舒适。特别是3月12日,晴到少云,阳光会相当热烈,最高温有望突破“2字头”,大家可以尽情洗洗晒晒。

    但是,宁波的春天向来不是个省心的主,忽冷忽热是常有的事。冷暖空气势力依旧活跃,谁都不肯轻易退出天气舞台。降雨、大风和忽高忽低的气温,基本上就是这个季节的“标配”。

    初春季节,温差变化大,是感冒、过敏、关节炎等疾病的高发季节。俗话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要学会正确“春捂”,有助于预防疾病。一般来说,当昼夜温差大于8℃时,就需要捂一捂,如果气温持续在15℃以上且相对稳定,就可以不捂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