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聋人群体学急救知识 这在海曙还是首次举办

    本报讯(通讯员 崔宁 陈亮 记者 樊莹)“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身体前倾,双手叠放两乳头连线中点,左手五指跷起,双臂伸直,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压30次,然后吹气……”近日,一场特别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在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活动室内举办。为啥说很特别呢?因为这是一场面向聋人群体开展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活动。

    “日常生活中,无论是谁总会遇到一些意外情况,需要开展急救或自救,残疾人群体亦不例外。此前,不少聋人朋友托区聋人协会表示想要学习此类知识,以备不时之需。”海曙区馨之园社会助残服务中心负责人苏含馨说。在此需求下,海曙区馨之园社会助残服务中心联合区红十字会开展了此次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这样面向聋人群体的集中培训,还是首次举办。”海曙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商满邦表示,为达到良好的培训效果,海曙区红十字会请来了省红十字会一级救护培训师裘张宁老师前来授课,以PPT结合实战演练的形式,为聋人朋友带来生动一课。

    考虑到聋人群体的特殊性,现场请来了有着丰富手语翻译经验的老师前来助阵,从而帮助聋人朋友详细深入了解并学习。

    “此类培训于普通人而言并不难,但对于聋人群体而言存在不小的难度,因此我们采用‘双讲师’的形式。专业培训师加上专业‘翻译’,聋人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明显高涨,踊跃参加现场心肺复苏演练环节。”苏含馨透露,接下来,根据课程内容和聋人朋友的实际学习接受程度,培训将分若干期进行,从而帮助更多聋人朋友切实掌握急救知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