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3月2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联招聘发布“春季跳槽”报告

7成被调查宁波白领有跳槽行动

    每年春季是跳槽高峰,各行各业的白领们也蠢蠢欲动,做起了新一年的职业规划。昨天,智联招聘发布了一份关于宁波地区白领跳槽及职业发展的调查报告。调查显示,今年春季,7成宁波白领有跳槽行动,高于去年同期。

    □通讯员 裘智玲 记者 贺艳

    

    薪酬是跳槽主要原因

    春季作为跳槽旺季,是企业招聘需求和求职者找工作双向繁荣的阶段,白领们也利用这一时机实现自己事业上的突破。

    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有跳槽行动的宁波白领高达70.92%,高于去年同期的63.30%。其中,有7.17%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相较于去年的12.90%,有较大程度的下降;但同时有63.75%的白领已更新简历。有意向跳槽的白领为22.71%,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6.37%。

    关于跳槽原因,调查显示,69.72%的宁波白领表示“薪酬水平”是跳槽主要原因,“职位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紧随其后,分别为47.81%和43.82%。可以看出,提供一份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依然是企业留住人才的根本,同时,还需要给员工提供通畅的晋升渠道以及良好的福利环境。

    近半白领认为找工作有难度

    做事情,树立信心很重要。调查数据显示,宁波地区有56.57%的白领表示对2019年事业取得成就有信心,信心指数为3.67,较去年同期的3.74略有下滑。从排名看,宁波在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0,排名较去年略有上升。整体看,2019年宁波白领的事业信心不如去年。

    虽然7成宁波白领有跳槽行动,但是有42.23%的宁波白领认为2019年春季找工作有难度,其中35.06%的宁波白领认为“有些挑战”,认为找工作“非常难”的宁波白领占比7.17%。认为“很容易”的仅为4.78%。2019年春季宁波白领的求职信心指数为2.74,高于全国平均值2.68,总体来看,宁波的白领求职有一定挑战。

    3成白领在个税改革中受益

    因新个税改革的影响,有30.68%的宁波白领表示自己实际到手的工资有所增加,占比最高;20.32%的宁波白领表示“公司减少了福利性收入”,选择“公司增加了人均工作量”的占比15.94%。

    同时,表示自己的生活正在迈向理想生活状态白领比例为38.25%,有超6成白领表示生活状态没有改善。究其原因,“没有良好的发展机会和空间”是宁波白领生活状态没有改善的最主要原因,占比60.65%,其次是“技能和收入都没有增长”,占比54.84%。整体来看,宁波白领认为生活状态没有改善,原因主要还是和工作的发展和收入相关,因为工资作为大多数白领的唯一收入来源,其高低直接影响着生活的水准,只有工作发展顺利,生活才有可能受到正向影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