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4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众斗殴敲诈勒索非法侵占国家海涂资源

一黑社会性质组织被余姚警方打掉

抓捕现场。 通讯员供图

    去年8月,余姚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杭州湾新区、余姚市泗门镇、小曹娥镇海涂区域有团伙占地为王,并经常打架斗殴。9月5日,警方集中收网,成功摧毁了以犯罪嫌疑人邵某、邵某杰为首的22人黑社会性质团伙组织,并破获刑事、治安案件31起。日前,该犯罪团伙案已被余姚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通讯员 龚利波 记者 孔玲

    聚众斗殴敲诈勒索

    霸占国家公共海涂资源

    根据群众的举报线索,余姚警方侦查发现,从2003年开始,安徽籍男子邵某、邵某杰等在杭州湾新区、余姚市泗门镇、小曹娥镇海涂区域一带从事水产捕捞,凭借老乡势力霸占国家公共海涂资源,阻止他人介入。其后,又参与多起打架斗殴等违法事件,初步形成了以邵某、邵某杰为首的黑恶势力团伙。

    2015年前后,邵某因不满胡某、于某与其争抢虾塘,纠集团伙对其进行殴打,造成1人轻伤、1人轻微伤。案发后,邵某一人担责并受到处罚,但也明确了他在该团伙中的领导地位。

    此后,该黑恶势力团伙制定严格的组织纪律和活动规约,形成以邵某、邵某杰为首,以付某、周某、孙某为骨干人员的10人积极参加者,并吸收尤某忠、尤某海、姚某龙等8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余姚警方重拳出击

    该团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该团伙除了组织以暴力、威胁或其他“软暴力”等手段非法侵占国家海涂资源,进行龙虾捕捞和养殖外,还多次有组织地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强迫交易、非法侵占和买卖国家土地等违法犯罪活动。共造成3人轻伤、4人轻微伤,非法获取经济利益共计人民币300余万元,严重干扰、破坏了该区域海涂养殖群众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

    日前,经余姚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已依法对邵某等20人提起公诉,等待该犯罪团伙的将是余姚法院的审判和法律的严惩。

    记者从余姚市公安局了解到,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余姚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把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为进一步清除黑恶势力犯罪毒瘤,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发动广大群众广泛参与,该局公开了余姚市扫黑办和余姚市公安局24小时举报电话——“110 0574—62723955”、“110 13705745254”,欢迎群众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对此,公安机关将如实记录在案,并保护举报者的个人隐私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