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五一假期服务手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0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接待量破历史最高纪录,开门两小时即告限流……

人从众,甬上景区昨日频出“爆款”

    昨天是五一假期第二天,得益于晴好的天气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市民游客的出游脚步更加“疯狂”!我市诸多景区迎来爆棚人气,客流创新高甚至限流等“爆款”频出。本报记者这就为大家打探一番!□记者 谢舒奕

    开门两小时就爆满

    率先发布预警公告的是天一阁博物馆。昨天上午11点左右,刚刚开放两个多小时的天一阁就在官微发出一则公告:“目前天一阁博物馆游客人数众多,已接近我馆瞬时最大承载量,为保证您的参观安全以及参观质量,我馆已启动《游客承载量控制应急预案》。”公告建议,还未到馆的游客暂缓前往;已在排队购票的游客,请耐心等候;已在景区参观的游客,请听从馆内工作人员的指挥。

    随后,12点45分,罗蒙环球乐园也传出消息,“罗蒙环球乐园自开园来第一次接近限流模式,尚未购票的朋友可择期出行,3日4日还有少量余票哦,先到先得,库存有限!”乐园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发布朋友圈提醒道。紧接着9分钟后,梅山湾沙滩公园也发布了大流量提示,“目前在园人数已趋于饱和,已启动限流措施。”

    据记者了解,如此火爆景象还陆续蔓延到了溪口景区、四明山森林公园、达人村、浙东大竹海等一大波景区。比如不少游客发现,昨天高峰期间,溪口景区的雪窦山游客服务中心里的购票游客都是一眼望不到边;自驾前往四明山森林公园的游客非常多,景区停车场瞬间爆满;浙东大竹海景区中午时段,排队游客的长队已经快延伸到百米开外,等候时长达到一两个小时。此外,我市周边杭州、台州等地诸多景区也纷纷发布限流公告,继而停售门票,

    “因今日神仙居景区预约入园人数已达核定承载量上限,为确保游览秩序和游客安全,景区将于今日14:00停售门票并限流,对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仙居神仙居景区发布公告称。

    大批历史接待纪录被刷新

    从具体接待数据来看,昨天也成了各大景区集体破纪录的好日子。

    其中,溪口景区在小长假第二天的数据就很惊人!截至16:00数据(含昨天16点后数据),该景区的旅游接待量17.68万人次,同比增长43.73%;实现旅游收入384.28万元,同比增长50.44%;象山影视城也人气爆棚,5月2日的游客接待量达到7.5万人次,创历史单日人数新高,同比增长75%,门票收入同比增长91%。得益于节假日里的表演加场以及新增很多路演和互动节目,罗蒙环球乐园昨日接待高峰期游客量达到了15000人。

    一些新晋优质景区的游客量也很庞大,“我们是第一年迎接五一小长假,今天的人气很高,有2.5万人次,比第一天增加了1万人次。”江北达人村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景区钓龙虾、捉泥鳅、捞鲫鱼,新开公社体验屋等众多项目深受亲子型游客的喜爱。

    梅山湾沙滩公园也于昨日迎来客流高峰,预计游客突破5万人,成了名副其实的“万人沙滩”,从瞭望塔上远远望去,沙滩上布满了游客,他们或漫步沙滩,或海边戏水,或骑着水上自行车,或踢着沙滩足球,尽情享受着假日时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