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宁路综合整治工程启动 环城南路西延一期主线高架基本建成

这两条道路建设有新进展

    本报讯(通讯员 廖鑫 记者 周科娜)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兴宁路(桑田路-儿童公园段)启动交通导改进行围挡施工,标志着该项目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兴宁路综合整治工程西起兴宁桥,东至福明路,与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共线。项目全长约3660米,标准路幅宽40-50米,建设标准为城市主干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市政公用设施功能完善、道路景观绿化提升和公共街道环境优化等。

    据介绍,兴宁路综合整治工程按照“再造街道活力”理念,彩虹路至桑田路段作为其中特色路段,结合“城市微更新”设计思路,保留街巷内的记忆符号,适当融入艺术元素与怀旧特征,为兴宁路街巷提供一个文化展示、艺术实验、社会交流的场所,重塑街区空间形象。整条道路以轨道站点提升为导向,通过慢行体系组织街区线性空间,提升主线道路与街巷风貌,着力打造一条富有活力的特色街道。

    为保障道路通行能力,施工期间保证路段双向4机2非、路口3进2出的车道空间,并保证保通道路质量,提高行车舒适性。

    除兴宁路外,环城南路西延工程也有最新进展。环城南路西延工程,是市中心城区“四横五纵”快速路网总体结构布局中的重要“一横”。该项目建成,对改善中心城区快速路网总体结构、促进城西片区内外联动发展、支撑城市空间布局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最新情况是:环城南路西延一期工程主线高架目前基本建成,地面道路加快施工,计划今年9月建成;二期工程高架段完成部分下部桩基、承台和立柱施工,即将陆续转入上部盖梁施工;地道段完成秀丰路至高桥南路交通导改,并启动围护结构施工,整个环城南路西延工程已进入快速建设阶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