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0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炼化污水回用 16年节约10个西湖水量

    本报讯(通讯员 张超梁 记者 郑凯侠)“化验数据正常,操作数据正常。”5月4日上午,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乙烯排水工艺技术员褚鹏飞跟往常一样,通过对讲机汇报设备运行情况。但对于公司来说,却意义重大、当天,镇海炼化污水处理回用累计突破1亿吨,相当于16年里节约了10个西湖的水量。

    “乙烯高盐污水回用装置采用‘超滤+反渗透’的工艺。超滤膜、反渗透膜孔径分别达到0.01微米、0.5纳米,相当于头发丝直径的三千分之一和六万分之一,借助这两张膜可以有效拦截杂质,处理效果完全达到了饮用水指标,直接饮用都没有问题。”褚鹏飞告诉记者,在镇海炼化的厂区里,还有一个鱼池,里面水就是处理后的污水,鱼的生长情况也能间接看出污水的处理效果。

    集聚绿色发展动能一直是镇海炼化追求的目标。据了解,为了升级污水回用处理装置与技术,镇海炼化已先后投资逾6000万元,目前,镇海炼化污水回用率已超过98.6%。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