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0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5月8日,宁波财经学院,同学们在签名板上签下自己名字,响应征兵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刘俊 记者 戴晓燕 摄影 张培坚)5月8日下午, 2019年度宁波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宁波财经学院举行,这标志着今年我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已正式拉开帷幕。共2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杨凌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辽宁号航母上的服役经历和人生感悟。

    2013年夏天,18岁的杨凌悦同时收到宁波大红鹰学院(现更名为宁波财经学院)的大学通知书和入伍通知书,她选择先入伍。她去学校办理保留学籍的相关手续后去了部队。因为表现出色,她在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辽宁号上服役两年。2015年9月,杨凌悦退伍回到宁波财经学院继续完成学业。她的故事,赢得了台下大学生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现场还组织征兵宣传图片展,市(区)征兵办高校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对大学生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在报名墙上签名立志,积极报名应征。

    据悉,2018年宁波入伍大学生1413人,大学生比例达到了79.6%。今年宁波市高校大学生体检、政考和预定兵等工作将于6月中旬前完成,会继续为大学生参军搭建“绿色通道”,落实“四个优先”,继续为大学生参军发放一次性奖励金,将大学毕业生入伍奖励金提高到上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标准发放,鼓励更多的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