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纪花园10幢居民为这件事愁了四年

墙面大理石成片脱落,无人问津

    世纪花园高层一楼有6米高的挑高大堂,墙壁原本都是大理石干挂。因年岁久了,大理石干挂开始整片脱落。昨天,小区业主顾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10幢大堂大理石已脱落一大片,当时物业建议把上半截大理石换成白灰墙面,而这幢业主不同意这个改造方案,如此就搁置下来,一拖就是四年。“这样即不安全也不美观,希望物业能尽快将墙面恢复原样。”

    □记者 殷欣欣

    大堂墙面高处大理石脱落,四年无人问津

    昨天,记者来到世纪花园,在报料人顾先生的指引下,来到10幢一楼大堂。挑高的大堂约六米,墙面全是大理石干挂。“当初买房时,这种装修算是高档、气派的,这是我选择购买的因素之一。”顾先生说。

    而再往里走,记者发现电梯对面的墙面从上往下“秃”了一大片,露出黑乎乎的水泥底层,记者数了数,共脱落11片。“如果不及时修复,其他也很容易脱落,万一砸到人,可真不是闹着玩的!”顾先生说。

    “这些大理石是4年前脱落的,我们居民多次要求修复,可业委会和物业都不肯。”顾先生说,四年以前,小区高层大堂陆续出现大理石干挂脱落的情况,既有安全隐患也不美观。而小区业委会和物业最后的解决方案是,把墙面上端约三分之二高度的大理石拆除,抹上白灰。“14幢高层改造了13幢。轮到我们这幢时,我们业主强烈反对这种方案,要求修复原样。可他们不同意,就这样搁置下来,一拖就是四年。”

    物业:曾统一改造过,10幢因反对而搁置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马先生针对此事解释说,小区有14幢高层和一幢公寓楼,大堂都是挑高式的,墙面都贴了大理石。因为大理石面积大,比较重的缘故,多年前就出现脱落现象,安全隐患很大。四年前,通过各方协调,就由置业单位出资进行改造,将大理石墙面上半截改为白灰墙,下面一米多仍然保留原样。

    “当时改造花了不少钱,一切以安全为重。改造很顺利,只有10幢因为业主反对而没改造。他们要求修复原样,保留大理石墙面,业委会和物业都认为不妥。毕竟这么重的大家伙从那么高的地方砸下来,万一伤到人,谁也负不起这个责任。”物业负责人马先生说。

    业主:东西坏了可以修,不能简单拆除了事

    对物业负责人这番解释,顾先生却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自己房子的价值是包括大堂等环境在内的。如果大半截墙面的大理石换成白灰,势必会影响房子的价值。另外,关于安全隐患,顾先生指着旁边的大树和外墙说:“什么没有隐患?这些大树、外立面墙体的砖,也有倒下、掉下的可能,总不能都移除、拆掉吧。如果当初这种设计有问题,那是开发商的责任。如果设计没有问题,那就是施工工艺问题,那应该重新返工加固,而不是简单拆除了事。”

    对此,物业负责人马先生表示,目前小区业委会正在换届,等新一届业委会上任后,物业会联合业委会进一步征求10幢业主的意见,确定一个大家认可的方案,然后落实改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