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都市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小棉袄”服务队为特殊家庭送关爱

    本报讯(记者 郑凯侠 通讯员 方园园 唐培毅)“王大伯,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们来给你庆祝生日了!”近日,镇海九龙湖镇九龙湖村的王师傅迎来了66岁生日,一群“子女”带着许多新鲜食材和满满的祝福,来到王大伯家中,为他张罗生日宴。其实,这群“子女”是九龙湖镇计生特殊家庭“小棉袄”服务队的队员们。

    按照镇海当地习俗,66岁生日要吃六十六块红烧肉,一碗糯米饭,中间嵌一颗红枣,糯米饭上面还要盘两根龙头鲓和新鲜的葱,再放上两节花生。

    但是这些东西需要女儿或儿媳准备,寓意健康长寿,越活越有劲。但今年这个生日,王大伯提也不敢提。原来,2004年,王大伯的未婚独子不幸去世了。

    与王大伯结对的“小棉袄”服务队志愿者王佳丹告诉记者,他们知道这个情况后,便早早地开始筹划,想让王大伯过一个难忘的生日,弥补他的遗憾。

    “这群志愿者们都非常好,逢年过节都会来看望我,帮我过生日,就跟自己的子女一样,我很感动。”王大伯动情地说。

    据了解,镇海九龙湖镇计生特殊家庭“小棉袄”服务队成立于今年5月中旬,志愿者由该镇13个村(社区)的21名计生协会员、社会爱心人士组成,通过生活照料、心理沟通、困难帮扶、节日慰问、微梦想实现等,为全镇31户计生特殊家庭提供专业的精神慰藉和心理疏导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