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5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值税税率下调首月 甬企享12.3亿元红利

    本报讯(记者 严瑾 通讯员 田雅楠 周斐)“自从今年4月1日增值税税率下调后,我们需要缴纳的进口增值税大大降低了。” 5月15日,粤海永顺泰(宁波)麦芽有限公司在宁波海关申报进口一批重约1012吨的大麦,较增值税改革前节省了近2.4万元的增值税税款。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增值税全面下调。享受增值税改革的进口货物主要分为两类:一类税率由16%调整至13%,主要包括矿物产品、原油、机械设备等;另一类税率由10%调整至9%,主要包括农产品、天然气、农用机械、石油液化气等。

    据宁波海关统计,4月份,进口增值税税率下调为宁波的进口企业减税12.3亿元,让众多进口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减税福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