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6月0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梅雨季节的脚步越来越近

今天小雨不时“出没”

    市区天气预报:

    今天: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19℃-26℃

    明天: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20℃-29℃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扑扑簌簌”的雨有没有打扰到你过双休日的好心情?可惜,从目前的预报看,接下来的日子,雨水不时“出没”或将成为一种常态。

    从昨天午后开始,随着天气转阴,雨水落下,多少扰了大宝宝、小宝宝们过节的好心情。

    好在,雨水“晃一枪”就走。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我市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仍旧会有小雨。和昨天不同的是,气温会略有回升,最高可达25℃-27℃。

    小雨来捣乱,那我们就来说点和雨水有关的事。

    就在昨天,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在刚刚过去的5月,全市平均降水量64毫米,比常年同期少44.8%。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过去的5月,我们竟然是在“饥渴”中度过的。不过,1个月的数据不足以代表今年以来的降水。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586毫米,比常年同期多13.8%。

    随着6月的到来,我们距离一年一度的梅雨季越来越近。我市常年的入梅时间在6月13日左右。

    何时入梅由气象部门说了算。但是,雨水的增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却是趋势。

    从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十天天气预报看,今明两天我市局部地区有小雨,后期雨日也将有所增多。

    其中,6月5日夜里到6月6日,会有明显降水过程;6月8日后期以及6月9日后期到6月10日前期,会有阵雨。

    换句话说,整个6月上旬,雨水时不时会来刷一下存在感。

    此外,从中央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在“端午”小长假来临前,我国江南、华南等地的较强降雨仍将持续。

    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一带在今天依然是我国降雨最为集中的区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