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酷学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多跑一次,泰隆加速度

    为响应宁波市银保监局“最多跑一次,银保甬向前”金融服务改革,泰隆银行在业务办理的各个层面再一次“加速度”,将已经从“日”缩减到“时”的操作环节进一步向“分钟”甚至“秒速”跃进。伴随着以pad金融移动服务站为代表的自助终端,加上泰隆银行一贯被客户称道的“三三制”服务效率,这家银行正在从“以账户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变革之路上飞速前进。

    传统的信贷服务,不少流程需要在银行网点里完成,给客户造成了许多“痛点”——工作时间和银行的营业时间重合、网点距离远来回不便、银行排队长久办不下等。其实基于客户服务,泰隆银行早在设立之初就开始着手解决客户的难题。办业务要请假?泰隆银行一改银行“朝九晚五”的作息,延长上下班时间,客户在回家路上也能顺道办理业务;网点距离远,泰隆银行通过“神器”——金融移动服务站,利用一台普通的pad就实现了“线下信息采集+线上集中作业”的联动模式,把泰隆优质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送上门,实现客户“零距离业务办理”、“一次也不用跑”。

    目前,泰隆银行90%以上的常规个人综合业务可在pad上完成,客户经理可以在30分钟左右完成从开卡到放贷的贷款全流程作业,多数情况下客户一张身份证就可办理大多数业务,解决了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瓶颈,让原本“去不了”、“不敢去”的偏远农村和山区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金融服务。

    张 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