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6月1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老人发病倒地 热心民警送医守护

阮老伯在民警帮助和控制下接受医生治疗。

余姚公安供图

    本报讯(记者 孔玲 通讯员 牛伟)余姚七旬老人路过旧货市场,突发低血糖倒地昏迷,所幸民警紧急送医陪护,这才化险为夷。近日,身体康复后的老人特地来到余姚朗霞派出所感谢民警。

    “除了感谢,那天也真是对不起,发病时的疯狂举动差点伤到你们。”6月5日上午,满脸愧意的阮老伯握住民警龚泽红的手说道。

    说起当天阮老伯的病发经过,余姚旧货市场附近的店主陈先生是第一目击者。他说,5月30日上午9点多,他正在店里做生意,突然看到店门口有一个老人倒地不起,他赶紧报警。

    余姚市公安局朗霞派出所民警龚泽红带着辅警很快赶到现场。“当时老人的状况非常差。”龚泽红告诉记者,老人脸色蜡黄,不仅浑身抽搐,还不停地流汗,神志已经模糊了。

    看到老人这种状况,龚泽红和辅警赶紧将老人扶上警车,直接送往余姚市第四人民医院抢救。在警车上,龚泽红发现老人身上带着手机,并很快联系上老人的儿子。

    被民警送往医院急救室后,阮老伯却突然发“病”,不仅辱骂和推搡医生,更不配合治疗。经医院诊断,阮老伯反常的举动,是因为大脑缺氧产生幻觉,而他并不知道自己的举动差点伤到人。好在有民警和辅警的帮忙和陪护,阮老伯才被控制住。

    “直到医生确认老人没有生命危险后,我们才离开。”龚泽红说,之后,阮老伯的两个儿子也赶到医院。经过医院治疗,得知老人生命已经无恙,他们这才放了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