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6月1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0名“宁波市新时代好少年”亮相

17支鼓乐队向对口扶贫地区少先队展示风采

金奖获得者进行现场演奏。 记者 崔引 摄

    昨天上午,记者的微信朋友圈被不少老师刷屏,他们纷纷转发了一个直播链接,刚一打开,就能看到一支支乐队的演奏画面。原来,这是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少工委主办的2019年宁波市少先队鼓乐队大检阅活动。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施寒潇 陈铮

    全市有17支少先队鼓乐队、共12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了昨天的这场比赛,并通过网络直播与宁波对口扶贫地区的少先队辅导员进行了连线互动。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出旗曲、退旗曲、迎宾曲……这一首首颇具代表性的少先队鼓乐曲目,在少先队员们的演奏下,显得尤为高亢激昂。

    在直播页面里,来自各个区县(市)的啦啦队积极为各自支持的队伍加油、助威、留言,与此同时,贵州兴仁、新疆库车、吉林延边等宁波市对口扶贫地区的少先队辅导员进行了线上观摩和互动。

    据悉,宁波市少先队鼓乐队大检阅活动是我市少先队一项长期性的品牌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0届,成为展示宁波市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精神风采的重要窗口。

    下午3点,鼓乐队大赛结果出炉,鄞州区江东中心小学、江北区中心小学、宁波市行知实验小学三所学校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

    活动当天还表彰了一批“新时代好少年”。据悉,2019年宁波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少工委共同主办,经过前期的推报评选,共产生了40名“宁波市新时代好少年”。

    他们当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热心公益的海曙外国语学校四年级学生徐赞。作为一名公益小达人,从2017年开始,徐赞发起了多次“小画大作”公益活动,并于2018年8月和爱心小分队一起去了贵州黔西南州兴仁县的杨柳小学,把79808.86元爱心款捐赠给学校,帮助他们建了一个全新的书画教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