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6月1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张公交卡能游遍260城

目前已经在北京、天津、广州、南京等地使用 未来还将实现一卡在手走遍全国

    我国260城交通一卡通将实现互联互通登上新浪热搜!记者从日前举行的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国将实现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这就意味着,用户持互通卡可以在这260个城市通刷地铁、公交。这其中,就包括宁波。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王夏萌

    也就是说今年年内,宁波目前已发行的带有“China T-union”标识的交通联合卡,将可在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乘坐公交、地铁。同样,目前,省内温州、湖州、嘉兴、台州、绍兴等地也在这份名单中。这其中,温州、丽水、衢州三地,虽未发行“交通联合”卡,但全部公交线路已可使用“交通联合”卡。

    据了解,此次互联互通是交通运输部今年推出的12件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目前已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已经实现245个地级以上城市、89个县级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其中15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了移动支付应用。

    宁波市民卡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这张交通联合卡在国内已可广泛使用。记者了解到,全国范围内,比如北京、天津的地铁公交,上海公交(地铁暂时不行),江苏省内包括南京、苏州等城市的地铁、公交,广州的地铁和公交,西安地铁,河南省内绝大多数城市的地铁、公交,山东、湖南、四川、江西等大部分省份已实现用这张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些城市刷卡还可以享受当地的折扣。

    那么,小伙伴们在宁波如何办理这张卡呢?记者了解到,其实这种卡和普通的市民卡、公交卡一样,只要去宁波市民卡的网点就可以办理了,办理时记住认清红绿相间的“交通联合China T-union”标识。这种卡在宁波和普通的市民卡、公交卡一样,可以乘坐地铁、公交、城际铁路列车,并享受相应折扣,对于经常到不同城市出差或旅游的小伙伴,也蛮方便。

    但记者也了解到一个信息,那就是省会城市杭州由于设备升级等原因,暂时无法实现全国互联互通。不过,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深入,杭州加入这个大平台也指日可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