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6月24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感摇滚、迷人情歌、中国民谣……

文化广场夏至音乐日让你嗨到爆

音乐节现场。

乐队激情表演。

    风清月朗,音乐来袭。6月22日至6月23日(17:45-21:30),一年一度的宁波文化广场夏至音乐日活动如约而至。今年,6支摇滚乐队及2位独立音乐人在水艺舞台为广大市民奉上了一场音乐盛宴。

    今年是宁波文化广场夏至音乐日举办的第六年。自2014年起,这场源于法国巴黎的夏日音乐盛宴从未缺席,带来了数不尽的“躁动的、惊艳的”音乐体验。酣畅淋漓的动感摇滚,低吟浅唱的迷人情歌,抑或是深邃悠远的中国民谣,都曾是这场音乐狂欢中的一部分。

    □记者 施代伟/文 张培坚/摄

    法国乐队用中文与观众打招呼

    今年夏至音乐日延续着“音乐无处不在,参与共享欢快”的全球基因,“让市民感受音乐热情, 就是活动主旨。 ”据宁波文化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乐队阵容也是相当出众。除了昨晚登场的SUPERJAVA、PI JA MA两支法国乐队外,国内知名的安子与九妹乐队、肆囍乐队、坠星乐队以及独立音乐人暗杠、徐海俏在两天时间,都带来了多首精彩作品。值得一提的是,青墨光年、坠星乐队还是宁波本地的摇滚独立乐团。

    “你们好!”昨晚,当SUPERJAVA乐队登台时,成员们用流利的中文与观众打起了招呼。台下顿时欢腾了,“慵懒、乡村、摇滚”等音乐元素被这支乐队表现得酣畅淋漓。

    “SUPERJAVA是超级爪哇的意思,乐队由4个大男孩儿组成 ,他们的作品充满着电子流行乐的气息。首支单曲《All in All》发行后,受到了媒体和各大夏季音乐节的追捧。”歌迷宣小姐堪称SUPERJAVA的粉丝,现场聆听让她幸福感满满,“他们的歌曲迸发出了青春的动感与活力,非常喜欢。”

    今年新增了一些公益元素

    昨晚压轴登场的是暗杠,这是一位独立音乐人,创作风格丰富多样又独具特色,灵活运用loop及效果器,擅长即兴编曲,一个人一把吉他在音乐圈闯荡。他低调而又坚定地坚持着原创音乐道路,在2018年度网易云音乐原创盛典,他演唱的歌曲《说书人》获得 “2018年度十大歌曲奖”。不需要过多华丽的辞藻,他的浅唱低吟就能触动你内心深处的某一根心弦。

    “畅享音乐激情,留下美好的夏夜回忆。”宁波文化广场工作人员介绍,2019夏至音乐日依旧是线上抢票,免费入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夏至音乐日还增加了一些公益元素,推出了“文润新芽”公益票和“小文图书馆”公益票,助力宁波文化广场新晋公益品牌“文润新芽”,号召市民进行公益捐赠,以募集善款、物资的方式,帮扶浙江省内(宁波大市为主)以及宁波结对城市的困难学校、学生,开展助学助困等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