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势今起减弱 闷热随即登场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本周的强降雨到昨天基本收尾。来不及为雨势的减弱而欢呼,恼人的闷热、黏糊就要如潮水般将你我包围。

    强降雨终于想到要“喘口气”。今天,江南东部、华南一带的雨势都将有一个明显的减弱。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在本周日(6月30日)之前,我市将转为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可能还会下点阵雨。

    看似转好的天气背后,实则“暗潮汹涌”。

    从中央气象台的预报看,在我国西南东部,新一轮的强降雨正悄然发展。6月28日到6月30日,江汉、江淮、江南等地,又将迎来一轮大到暴雨过程。

    而不下雨的时候,夏天就急匆匆地露出它的“本性”。

    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仅有23.6℃,丝毫没有夏天的样子,等到今天,我市气温会呈现一个“质的飞跃”。从目前的预报看,市区最高气温有望直线飙升至29℃左右,体感的闷热、黏糊怕是逃不掉了。

    从预报看,这回气温的回升不是“昙花一现”,一脚迈过30℃的大关,是铁板钉钉的事,等到周六(29日),最高气温突破35℃“高温线”的可能性也在不断变大。

    ●市区天气                          

    今天:有阵雨;22℃-29℃

    明天:阴天,局部阵雨;22℃-31℃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优至良 一级至二级;

    首要污染物:臭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