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地、江景宅地、综合超市、公共停车场……

原金钟茶城及周边要大变样

    昨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布了批复后的“宁波市白鹤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局部调整(金钟地块)”。按照调整后的规划内容,在兴宁桥畔开了10来年、于去年年中被正式列入征收范围的金钟茶城及周边区域,未来将会变身为一处集一线江景住宅、写字楼、综合超市、公园绿地、公共停车场、公交首末站、居家养老服务站等的城市功能区块。

    □记者 周科娜

    此次作出规划调整的范围,北至贺丞路,西至江东南路和宋家巷,东至南演武街和镇安街,南至兴宁路和卧彩江,共七个地块。原金钟茶城是其中主要的地块。在建的轨道4号线兴宁桥东站就在该区块旁。规划调整的原因,是“为支持轨道站点周边综合开发利用,为轨道场站综合开发提供规划支撑及适宜的开发条件”。

    据公示内容,在原先的规划中,这片区域以发展商业、商务功能为主。调整后,江东南路与贺丞路交叉口东南侧原金钟茶城所在的土地,由商业办公混合用地变成纯住宅用地,其用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新的容积率定为2.87,即未来可建一个体量10万余平方米的一线江景楼盘,同时要求配建6班幼儿园、居家养老服务站、文体活动站、警卫室各1处。

    江东南路与兴宁路相交、兴宁桥东下面一个面积9300平方米的地块,即原海俱酒店所在,将用作公园绿地,并配建社会停车场。兴宁路和南镇安街的交叉口西北侧的地块,以商业商务混合个能为主,并建设公交首末站1处、占地面积不少于3000平方米,配建综合超市、公共厕所各1处。

    原来金钟茶城作为宁波人最熟知的茶叶专业市场兼古玩交易市场之一,开业于2008年9月底。2018年6月,鄞州区政府发布“关于金钟地块项目房屋征收决定公告”,将之列入征拆范围。据悉,全新的金钟茶城已选址世纪大道与宁穿路交叉口、原华东物资城地块,预计于今年秋季开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