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7月08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党员的螺丝钉精神传承下去

新党员孙秋霞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樊莹)已到不惑之年的孙秋霞,却是同事中“最年轻”的党员,党龄只有7个月。对于这一新身份,她感到很自豪、很兴奋,投身到党的怀抱是多年的梦想,而现在终于实现了。

    孙秋霞最早产生入党念头是在进入鄞州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工作的第二年。那年夏天刚过,受台风"杜鹃"影响,宁波连降暴雨,城区很多小区内涝严重。划船社区地处低洼地带,一楼住户家里普遍进水。

    灾害发生后的第二天凌晨5点,她的手机收到了一条紧急通知:所有社工回岗位待命。

    “当时我的内心有过挣扎,为什么其他人还在家里休息,我却要冒着台风天工作了。”孙秋霞记得,那天一早因为街上积水太深,原来从家到社区40分钟的车程,足足花了2个多小时才到达。

    到达社区后,令她没想到的是,很多党员志愿者自发地聚集在一起,已经准备去受灾住户家里帮忙。一些六七十岁的老党员穿着雨衣雨鞋,帮忙搬来砖块将泡在水里的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垫高,防止漏电或触电事故发生。身体壮实些的志愿者二话不说背起腿脚不便的独居老人就往临时安置点走,家住楼上的老年人因出门不便,党员志愿者还会趟着大水帮忙买菜,买药,送温暖。拥有一技之长的老党员,免费上门给高龄老人理发、修剪指甲等,没有一句怨言。

    “非亲非故却愿意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这份精神让人很感动。” 孙秋霞说,看看他们再对照自己,很受启发,也很惭愧。

    2018年11月25日,正式入党的那一刻,她在心里暗暗许下诺言:“向老党员学习,从点滴做起,发挥螺丝钉精神。”孙秋霞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