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我市有较大范围强降水

气温将明显回落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我市有较大范围强降水。

    对于昨天的天气,相信很多人内心都充满疑惑:不是说“暴力梅”照常“营业”吗?为啥窗外一片阳光明媚?

    其实,阳光只是“眷顾”了我市中北部地区。从市气象台的雨量统计来看,宁海、象山、奉化等地昨天一直零零星星有在下雨。

    即便是生活在我市中北部地区的人们也千万别被眼前的阳光给“忽悠”了,毕竟眼下总体的天气形势“不容乐观”。

    据省气象部门昨天发布的最新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梅雨带仍在我省南北摆动。未来三天,受梅雨带影响,我省有较大范围大雨、暴雨,局部地区甚至有大暴雨。

    市气象台也在昨天对我市本周的降水情况做了预测,值得大家留意的是:从昨天夜里到明天夜里,我市都将会有较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过程累计雨量40毫米到70毫米,个别地区雨量甚至可达100毫米以上。

    持续强降雨,加上与前期强降水区域高度重叠,土壤含水量饱和,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此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在阳光的“加热”下,昨天大家感受到的是闷热。今明两天,随着雨水落下,我市的气温会出现明显回落,预计最高气温24℃。

    

    

    市区天气

    今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24℃

    明天:阴有阵雨;22℃-24℃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优至良 一级至二级

    首要污染物:二氧化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