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7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疯狂的梅雨” 今起告一段落

“湿哒哒”的天气还在 “黏糊糊”的体感又要来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疯狂的梅雨”今起告一段落;坏消息是,接下来仍多阵雨天气,而且气温将迅速回升。

    7月9日的雨,下得有点“疯狂”。从全市范围来看,普降大雨到暴雨。奉化、慈溪两地分别“拉响”暴雨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从雨情通报看,7月8日17时至7月9日17时,全市面雨量28.4毫米。

    在上述时段,各区(市、县)中,慈溪雨量最大,达到44.9毫米;紧随其后的是奉化,雨量达35.9毫米。

    单站雨量最大的是慈溪崇寿站,达70.7毫米;其次是慈溪东一站,达64.2毫米。

    这一轮强降水始于7月7日,被中央气象台“盖章”为“今年入汛以来面降雨量最大的一次”,具有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的特点。

    好在从7月10日开始,强降雨逐渐减弱。当然,这次的减弱和之前的很多次一样,只是“昙花一现”,7月12日~7月14日,南方还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过程。

    我市的天气也是如此:7月10日,雨势有所减弱,转为阴有阵雨,但局部地区雨量仍可达到中等;7月11日,又将转为多云到阴,局部阵雨的天气。

    特别值得大家留意的是,7月12日开始一直到7月19日,我市仍将多阵雨天气。

    照这样的天气形势来看,“出梅”颇有几分“遥遥无期”的意思。

    “湿哒哒”的天气还将持续,“黏糊糊”的体感又要来凑热闹。这也是接下来这段天气比较明显的变化和特点。

    7月9日,市区的最高气温仅有23.4℃,体感不止是舒爽,可能对一些人来说,还带有那么一丢丢的凉意。

    7月12日,我们就要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眼下出现像23.4℃这样的温度,实在是很不“尊重”夏天。

    不过,从7月10日开始,这种状况或将发生改变。白天的最高气温将一路上扬,在缓慢的“起跑”后,预计会在7月12日、7月13日来一个“冲刺”,直接冲破30℃。

    又是雨,又是“高温”,“典型”的梅雨天又要回归了。

    ●市区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夜里转阴到多云 21℃-25℃

    明天 多云到阴局部阵雨 21℃-25℃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优至良 一级至二级

    首要污染物:二氧化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