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7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短暂“雨歇”只为接下来更好地下雨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从目前的预报看,今天不仅是本周,甚至可能是未来十天里我市雨势最弱的一天。

    不过,今天短暂的、拖泥带水的“雨歇”,只是为了接下来更好地下雨。

    中央气象台已经说了,7月12日~7月14日,7月15日~7月17日,江南等地还有两次强降雨过程。

    具体到我市,市气象台也“官宣”了:12日以后我市仍多阵雨天气。

    唯一存有悬念的是,雨会不会下得跟依萍跟她爸要钱那天一样大,还是下得跟杉菜离开道明寺那天一样大……

    从预报看,今天和明天,我市最高气温还会蹿到30℃~32℃,后期的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27℃~29℃。

    梅雨绵绵无绝期,“高温”还来“插一脚”,是不是感觉整个人都要“发霉”了?

    梅雨下个不停,有两个重要因素:一个是副热带高压实在太“软弱”,持续偏南、偏东。不仅我们江南成了真正的“水乡”,就连华南也跟着遭罪。另一个是冷空气实在太“调皮”,明明不该“配合演出”的它偏偏“戏精附体”,要跟副热带高压“杠”到底,结果只能苦了我们。

    ●市区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局部小阵雨   21℃~30℃

    明天 多云,下午转阴有阵雨  21℃~30℃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优至良 一级至二级

    首要污染物:臭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