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互联网营销、口味奇葩、超高颜值……

一大波国产“网红冰淇淋”来了

某网红冰淇淋

    作为“夏天标配”,一大波口味奇葩、赚足眼球的“网红冰淇淋”迅速占据C位。它们在令人脑洞大开的同时,也不断刷新着今夏宁波冰淇淋市场的新概念。

    摇身一变成了“网红”

    夏天的冰箱,没有冰淇淋是不完整的。

    “我在抖音上看到这款咸蛋黄冰淇淋,特地跑来买的。”昨天,在鄞州印象城地下一层的华润万家超市内,95后陈丽拿着刚买完单的咸蛋黄冰淇淋,正迫不及待地准备拍照发朋友圈。

    正如其名所称,这款冰淇淋的白色糕身中间嵌着两个蛋黄、口感上融合了奶香和咸蛋黄味。“这款售价5元的咸蛋黄冰淇淋可以说是今年人气最旺的网红冰淇淋。不少年轻人直奔主题点名要这款冰淇淋。”该超市一位工作人员表示。

    事实上,咸蛋黄并非唯一一款在冰淇淋界制胜的跨界网红。记者走访盒马、ole超市、711、罗森等多家便利店发现,今年的网红冰淇淋特别多。

    在天猫、京东等多个电商平台,网红冰淇淋更是数不胜数。

    如中街号称“不加水”的牛乳冰淇淋,月销售3.5万件;橙色星球“嵌入新鲜水果”的水果冰淇淋,月销售超3万件;好利来“半熟芝士”冰淇淋,月销售1.7万件;格兰朵“奥利奥夹心”冰淇淋,月销售2285件;大白兔奶糖冰淇淋,月销售1006件……这些颇受年轻人喜欢的新奇口味,都和冰淇淋玩起了混搭跨界。

    对于口味,消费者则反应不一。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消费者,有人表示“颜值高,但吃起来一般般。”也有人认为“听着满奇葩,吃起来还不错,值得体验。”

    “尝新消费”价格不菲

    从价格上来看,这些网红冰淇淋都不便宜。记者观察发现,冰淇淋售价上从5元-30多元都有,比传统冰淇淋贵上了一大截。

    如橙色星球的“新鲜水果”冰淇淋,12支装的售价为158元,平均每支13.1元;好利来“半熟芝士”冰淇淋10支装售价为148元,平均每支14.8元;中街巧克力冰淇淋10支装售价200元,平均每支20元。咸蛋黄冰淇淋更是半年时间销售额达4000多万元,成为一股“网红”新势力,与众多老牌雪糕企业抢夺市场。

    不过这似乎并不影响“网红冰淇淋”的走红。“这并不意外,现在的年轻人为了追求新鲜,都是比较愿意花钱的,价格贵一些不会成为他们拒绝消费的理由。另外冰淇淋也不是消耗量特别大的日常食品,消费者的尝新消费意愿还是比较强烈的。入夏以来,一些具有亮点的冰淇淋领跑店内同类产品的销量。”印象城华润万家超市有关负责人表示。

    “冲动消费”生命力有限

    实际上,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新生代成长为市场主流消费群体后,消费逻辑已经发生改变。“以前是注重性价比,注重消暑解渴等功能性诉求,现在已经转变为追求更新奇的体验和能带来感官的愉悦。” 宁波市商务局消费促进处处长尹秋平表示。

    “不过,这些网红产品虽然能带来流量,但生命周期也很短,可能一两个月之后就销声匿迹了,要不断创新才能保持生命力。”

    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网红品牌太多,消费者在选购时也要谨慎,认准正规厂家正规产品,不能因过份贪新奇而忽略了健康因素。去年一度走红的椰子灰冰淇淋,因其含有的成分对人体健康有争议在国外市场一度被下架,会冒烟的液氮冰淇淋也频频被爆出安全问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