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微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京都动漫制作中心遭纵火 已致33人死亡

这是7月18日拍摄的日本京都发生火灾的建筑物。

    位于日本京都市的著名动漫制作中心“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18日上午发生一起纵火案,造成严重伤亡。截至18日22时,京都警方确认已有33人死亡,另有多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救治,还有20多人下落不明。

    京都警方通报说,当地时间10时35分(北京时间9时35分),一名男子进入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泼洒了汽油状的液体”并纵火。火灾发生时,约有70名工作人员在这栋三层建筑物里工作。火灾引发爆炸,建筑物二层和三层的玻璃全部被震碎。火灾15时左右被扑灭。

    警方说,火灾现场发现了被遗弃的刀具。纵火男子面部和胸部被烧伤,已被送往京都市的医院。他既不是这家动漫工作室的员工,也不是工作室的前雇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文为死难者祈祷,同时对伤者致以慰问,希望伤者早日康复。日本总务省消防厅表示,已派人前往火灾现场协助调查。

    “京都动画”在京都和宇治市均设有工作室,制作的多部动漫作品很受欢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