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微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7月1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个仲裁电子证据平台 正式上线运行

    本报讯(记者 王颖 通讯员 徐玎)7月18日,宁波仲裁委互联网在线仲裁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也是全国首个仲裁电子证据平台。

    互联网平台发生的海量交易必将产生纠纷,且这些纠纷具有量大、类型化、跨地域、标的小、送达难、催收成本高等特点,面对传统诉讼成本高、耗时长且司法资源相对紧张的现状,对纠纷解决方式提出了新的需求。

    据介绍,当事人可通过官网链接进入平台PC端登录,或下载安装“甬仲在线”APP端登录,或微信搜索“甬仲在线”小程序登录,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

    当发生纠纷时,平台将直接对各方当事人提供的电子证据与已保存的哈希值进行检验,确认电子证据是否被篡改。电子证据会归类,智能批量处理。互联网仲裁的一般案件可在7-15天内作出裁决,当事人有反请求等复杂案件在一个月内可作出裁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