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7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度有多高 午后雷阵雨就有多猛

请大家提前做好防范

昨天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雷阵雨让行人避之不及。 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忻之承 摄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昨天午后局部地区的雷阵雨来得又凶又急,今明两天,我市午后依旧会有雷阵雨,大家可要提前做好防范。

    雷雨大风、强降水是夏日午后再常见不过的一种天气现象。特别是当气温太高时,空气中包含的水蒸气太多,在上升过程中容易产生剧烈的对流运动。就拿昨天来说,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6.6℃,刷新今夏以来最高气温新纪录。此前的纪录出现在6月29日,为36.4℃。

    从全市范围来看,除宁海、象山外,其余各县市区的最高气温均突破35℃,其中,慈溪、奉化两地以37.3℃的高温,领跑全市。

    由于夏日午后的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通常来得又快又急又凶,让人防不胜防。像眼下这种炎炎夏日,午后雷阵雨“出没”的概率还是很高的。

    市气象台昨天发布高温报告称,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天到明天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将达35℃-37℃。

    而从目前的预报看,今天到明天,我市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午后恐都难逃雷阵雨的“魔掌”。这两天,若是午后要出门的,大家可得悠着点,一看天色不对,就赶紧往安全的地方避一避。

    ●市区天气 

    今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28℃-37℃

    明天:多云,午后有雷阵雨;27℃-35℃

    市区空气质量:良 二级

    首要污染物:臭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