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0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到明日 天气“变脸”

一改“晴空万里” 转为多云天气

    ●市区天气

    今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7℃-34℃

    明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26℃-34℃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优 一级;

    首要污染物:无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7月31日,市气象台未更新发布高温报告。这意味着我们终于可以暂时和持续高温说“再见”了。

    7月31日上午,今年第七号台风“韦帕”生成,预计7月31日晚到8月1日晨登陆我国广东到海南一带。

    登陆后,“韦帕”的移速将明显减慢,给华南沿海带去持续四天的风雨影响,或将二次登陆广西到越南沿海。

    这台“行走的空调”“马力”有限,从中央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只覆盖我国华南地区。单从降温来看,只能给个“差评”。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着急。

    从目前的预报看,8月1日到8月2日,我市最高气温将小幅回落至33℃~35℃;而接下来的8月3日到8月4日,我市最高气温还将进一步回落至31℃~33℃。

    高温熄火,不一定要对着“行走的空调”直吹,还可以靠相对温柔的方式——降水。

    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8月1日到8月2日,我市将一改“晴空万里”,转为多云天气,局部地区可能还会有阵雨或雷雨;8月2日夜里开始,我市将转为多云到阴有阵雨的天气,且一直到8月4日,我市都将多阵性降水过程。

    说回台风。截至目前,今年7月,仅有1个台风登陆我国,较常年偏少1个。如果第7号台风“韦帕”登陆,将追平常年的正常水平。

    接下来的8月,是西北太平洋和南海一年当中生成台风最多的月份,平均有5.73个,登陆我国的数量为1.9个。

    中央气象台也提到,未来十天,西北太平洋或南海还将有1~2个热带气旋生成,其中一个可能影响我国东南部海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