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0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医疗资源配置 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

李惠利医院和李惠利东部医院合并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 童程红)记者从宁波市卫健委获悉, 7月30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会议宣布:李惠利医院和李惠利东部医院合并。合并后的医院使用“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名称,实施“一院两区”架构。

    据了解,两院合并后,现李惠利医院为兴宁院区,现李惠利东部医院为东部院区。在兴宁院区挂宁波大学附属医院牌子,在东部院区挂台北医学大学附属医院牌子。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合并后的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也有了新的领导人,党委书记是柯春海,院长是陈长水。

    李惠利医院和李惠利东部医院的合并,是市卫健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要求,着眼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提升我市医疗健康服务能力,高水平推进健康宁波建设,高标准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重要举措。

    合并后的李惠利医院,无论是医院规模、服务能力,还是学科设置,都将处于全市医疗机构前列。市卫健委要求,李惠利医院要以此为契机,实现在学科建设、引才聚才、绩效管理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四个新提升”。力争通过几年努力,进入省部级重点学科行列,实行全市零的突破。同时锚定“省级医疗中心”目标,建设“名医名科名院”,深入开展医疗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满足全市人民的医疗服务需求。

    另据悉,8月2日,市卫健委党委还宣布了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至此,市卫健委直属医院领导班子全部配备到位。其中宁波市妇儿医院新任党委书记是徐海东,院长是徐军。

    此外,宁波大学党委日前在征求市卫健委党委意见后,任命了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市第三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刘琳任医院党委书记,许素玲任医院执行院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