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昨晚吃了老鼠药没死!”

闲聊中,独居老人的一句话,吓得家庭医生叫来警察

    本报讯(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叶盼燕)都说家庭医生是签约患者的贴心人,这话一点不假。7月30日下午,横街镇卫生院医生吴幼云遇到一位签约老年患者来开药,闲聊中听老人随口说起自己吃过老鼠药,随后赶紧求证,并叫来救护车把老人送到医院。

    家住横街镇的王老先生今年85岁,老伴几年前去世了,子女不在身边,一直独自居住。老人的签约家庭医生是横街镇卫生院的吴幼云医生,因为经常找吴医生看病,两人都比较熟悉了。

    7月30日,老人找吴医生配药,药物开好以后,吴医生习惯性问起老人的近况。王老先生说,他想去宁波市区的博物馆玩玩。吴医生劝老人,天气太热,不要出门,小心中暑昏倒。谁知道老人说出的一句话,把吴医生吓了一跳。“我不会死的,我昨晚吃了老鼠药都没死!”

    “什么,吃了老鼠药?”听到老人的话,刚开始吴医生以为是开玩笑,反复追问下,才发现老人不是说着玩的。她吓坏了,赶紧打电话叫来医院急救团队、派出所和老人所在村里的干部,一起来处理。

    在大家的追问下,老人才说出实情。原来,头一天晚上他觉得人不太舒服,感觉自己忽冷忽热的,加上天气又非常炎热,觉得没人关心自己,产生了厌世情绪。于是,老人一口气吃下了家里的半包老鼠药。于是大家赶紧叫来120救护车,把老人送到市区的医院。

    参与救治的横街镇卫生院何建刚副院长说,老人年纪一大,反应迟钝,高温天气下独居老人更需要家人和社会的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