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截至8月12日,宁波机场货运量同比增长7.11%

宁波机场货运业务实现突破性发展

顺丰货运 摄影 陆波

    8月13日,记者从宁波机场获悉,截至2019年8月12日,宁波机场今年完成货运量6.23万吨,同比增长7.11%。其中,全货机完成货量近2.08万吨,同比增长32.8%,数据尤为亮眼。

    在全球航空货运业遇冷的大环境下,宁波机场硬是逆市而上、稳扎稳打,秉承着“做亮货运”的服务承诺,货运量不降反升,拼出了不俗的成绩。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李乐炯 陆波

    全球航空货运市场低迷 中美贸易摩擦冲击明显

    2018年以来,全球经济贸易局势紧张,航空货运需求明显放缓。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报告表明,2018冬航季以来,受出口企业的制造业状况恶化、贸易紧张局势持续等负面影响,全球航空货运业尤其是亚太地区的航空货运市场处于低迷状态,航空货运需求增长面临重大阻力。

    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加征25%的关税,市场价格的上升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贸易量,造成物流需求下降;影响中间配套件的价格,其相应供应商、出口商就会做出新的布局安排,可能会波及到东南亚、欧洲等一些供应链中的零部件生产商;最先受影响的是制造和销售,然后反映到供应链和物流体系上,最后影响到物流行业及企业的从业者。

    同时,海关总署政策变化、华东民航局限制区域内全货机航班时刻审批、各地政府加大航空货运扶持引进力度竞争日趋激烈、航司航班运力战略调整等因素的多重夹击,都对机场货运前期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产生了极大的冲击和影响。

    宁波机场全货机完成货量 同比增长32.8%

    7月30日,O36850顺丰货机载着15.1吨货物从广州飞往宁波机场。随着该架次货机的稳稳降落,宁波机场今年全货机货量正式突破2万吨关口。截至8月12日,今年宁波机场全货机货量达到近2.08万吨,同比增长32.8%。增量明显、成绩喜人。

    记者从宁波机场货站分公司了解到,在通盘研判货运形势、充分结合自身现状的情况下,全货机成为他们迎难而上的主抓工作——全力维稳现有全货机航线并力争开展全货机引进工作。在2018年首次满载保障B767全货机、加密宁波-深圳全货机航线、开通龙浩航空宁波-广州B737全货机、开通B类快件进港业务、引进首条南美洲进口生鲜货运包机航线等多项举措的基础上,今年又有新动作。

    首先是维稳现有全货机航线,争取康尼航空一季度继续执飞南美洲至宁波加班全货机航班。协调口岸联检单位,共同做好龙虾、三文鱼等鲜活冷链货物的通关工作。其次是争取顺丰航空执行广州定期航线。协调顺丰航空增加运力,2019年4月起执飞宁波-广州B737全货机航线,一周执行5班。

    跨境电商、腹舱载货、冷线航班 多管齐下谋求发展

    在主力抓牢全货机业务的基础上,宁波机场还拓展思维格局、创新发展思路,从多角度、多模式入手,力求打破行业态势限制,实现业务发展突破。

    今年,宁波机场货站分公司开通跨境电商出港业务。协调制定海关申报流程,整理汇总航司可用运力,做好电商与航空公司间的“牵线”工作,今年5月9日正式启动宁波空港口岸跨境电商出口业务。

    开通春秋航空曼谷客机腹舱载货业务。与春秋航空货运部座谈,落实国际航线的客机腹舱带货保障流程,提供口岸联检单位备案资料清单,并推荐相关国际货运销售代理单位与其合作,3月11日正式开通腹舱载货业务。

    加大冷线航班货源开发力度。主动与本地货代协商,实现“路转空”加大冷线航班货源开发力度,增加本场银川、北海、济南等方向航班出港货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