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充值3200元
游戏突然不能玩了?

    随着科技的发展,手机游戏越来越流行,成为很多人业余时间娱乐的选择。可是如果有一天游戏无法登录了怎么办?这钱还能退吗?最近,来自重庆的牟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记者 毛雷君 实习生 吴诗雨

    充值3200元结果被清零

    消费者要求退款

    来自重庆的牟先生是一个手游爱好者,他最近迷上一款名叫《问仙奇录》的手游。因为这是回合制的对战游戏,为了取得更好的游戏体验,他就通过微信充值购买了皮肤和装备,前前后后一共花了3200元。

    可是在上个月月底,牟先生突然发现自己无法登录游戏。在与客服沟通后没有获得及时的回复,一气之下,他把游戏给卸载了。可是过了几天,他再次登录时发现,自己之前花费那么多钱打下的游戏分数被清零。自己直接从一个人民币玩家变成了一个普通玩家。而且游戏出品方只是提供了几个0.5元的游戏装备包作为赔偿,这让他觉得很可笑。

    于是,牟先生要求商家退还之前充值的3200元钱,并且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游戏的出品方。该公司注册地就在宁波大榭。

    游戏出品方回复

    服务器故障所致,已经恢复

    针对牟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到游戏出品方——宁波肆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林先生。

    林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游戏的服务器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租用的是腾讯云服务器,他们那里出现问题导致我们的游戏出现了宕机。”林先生表示,他们已经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尽力恢复游戏的正常运行。

    林先生说,上周游戏服务器已恢复正常,只要通过之前的账号密码登录,之前购买的装备还都是在的,不会变成原始状态。

    “充值的钱,原则上我们是不退的。而且很多装备已经被使用了,要再全额退款是不现实的。”林先生说,牟先生可以继续使用剩余的充值金额购买相关道具,这点他们可以保证。

    对于此事,浙江天册(宁波)律师事务所的王丽红律师则表示,如果涉及到财务纠纷,这种情况其实无关虚拟游戏或现实生活,法律关系都是一样的。客户打游戏充值和游戏运营者之间签订的是一个服务合同,如果客户有证据认定游戏运营者提供服务存在瑕疵(游戏宕机、多次无法登录等),自然可以要求退还尚未消费的充值金额。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