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化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 2019海丝文化研习营启动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张璐易)8月13日,“2019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海丝文化研习营”在宁波市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启动,由宁波市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办公室专家老师、宁波市文化志愿者以及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考访团已整装待发,即将赴位于宁波和龙泉的浙江省五处海丝申遗点开展为期四天的研学考访,体验一次追寻中国传统海丝文化的匠心之旅。

    本次研学之旅的时间为8月13日到16日,为期4天,活动将紧紧围绕“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这个主题,以保国寺为起点,相继考访上林湖越窑遗址、永丰库遗址、天童寺和龙泉窑遗址五处浙江省海上丝绸之路世界文化遗产申遗点,通过实地考访、专家讲解以及互动体验等多元化研学形式让学生走进海丝文化、亲近海丝文化、了解海丝文化。

    木石无言,历史有迹,希望通过这样的研学活动,能让更多的学生走出熙来攘往的现代城市,步入幽静古朴的木门院墙,用心感悟每一处古迹、每一件文物留给当代人的历史厚重与匠心独具,从而甘心做一个传统文化遗产的坚定守望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