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5.5℃!

昨天是今年最后的高温日?

新的一周我市天气“喜忧参半”

    ●市区天气

    今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25℃-31℃

    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25℃-30℃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良,二级 首要污染物:臭氧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继8月17日之后,8月18日市区最高气温依旧高达35.5℃。午后开始的隆隆雷声,似乎着急为高温画上一个句号,那么这会是今夏最后一个高温日吗?

    从8月18日14时39分余姚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到16时17分鄞州区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雷电黄色预警“六连发”,全市范围内,仅宁海、象山两地“幸免”。

    与此同时,余姚市气象台还于8月18日15时22分发布大风橙色预警信号。

    预警信号频发,似乎着急想给双休日的异常闷热画上一个句号。8月18日,市区最高气温35.5℃,会是今夏最后一个高温日吗?

    新的一周(8月19日-8月25日)我市的天气可谓是“喜忧参半”。

    先来说点让人高兴的——

    从市气象台目前的预报看,新的一周我市暂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日。

    周初和周末我市的最高气温将明显回落至30℃-31℃。

    周内其他日子,我市的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3℃左右。

    不过,大家不要因此对天气的闷热掉以轻心。浙江气象台说了,8月24日之前,受副高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还是有可能达到35℃甚至以上的。

    再来说点新的一周天气存在的小“bug”——

    周初(8月19日-8月20日),受东风气流影响,我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周中期(8月21日-8月22日),我市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

    周后期(8月23日-8月25日),我市又将转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的天气。

    之后的8月26日到8月28日,我市仍将多阵雨天气。

    换句话说,几乎整个8月下旬,我市天气的关键词必须有“阵雨”的姓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中央气象台在8月18日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中提到,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将有1-2个台风生成,将可能影响我国东南部海域。大家也要及时留意气象部门的最新消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