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甬铁路即将迎来“全线开工”

到义乌最快1小时11分钟,到金华最快1小时29分钟

    本报讯(记者 范洪)备受关注的金甬铁路建设又有最新进展。今天上午,新建金华至宁波铁路站前工程(不含先期开工段)施工总价承包招标就将递交资格预审,随着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金甬铁路即将迎来“全线开工”。

    金甬铁路西起金华站,向东经金华金东区、义乌市、东阳市,绍兴的嵊州市、新昌县以及宁波的奉化区、鄞州区,终到宁波站,运营总里程257.67公里。此次招标的新建部分,主要连接目前宁波的甬台温铁路云龙站和金华的沪昆铁路义乌站,下行正线建设长度约188公里,上行正线建设长度约186公里,从宁波到金华共分为6个标段。

    业内人士指出,站前工程主要负责铁路具体线路建设施工,完成招标后,具体标段就将进入更为具体的施工建设,从而迎来线路的“全线开工”。

    据介绍,金甬铁路本线设置云龙、奉化、溪口、新昌、嵊州、南山湖、虎鹿、东阳、苏溪9个车站。其中:云龙、奉化为既有车站,苏溪为新设越行站,虎鹿为预留越行站,其余为中间站,采用双线客货共线的双线Ⅰ级铁路,设计预留200公里时速动车组开行条件。

    这条铁路建成后,将目前宁波、金华两地铁路运程缩短约100公里,经过测算,未来在线路上按200公里时速开行动车组,从宁波站出发,到义乌最快只要1小时11分钟,到金华只要1小时29分钟。

    此前,涉及到金甬铁路建设的宁波、绍兴、金华等地相关工作也正紧锣密鼓地展开,该铁路义乌段、义乌站、绍兴新昌站、嵊州站以及宁波的奉化站及溪口站设计方案陆续与公众见面。

    其中涉及宁波境内的奉化站改建,站房将从目前的2920平方米,扩建至10000平方米,同时,站房设计融入桃花的元素,与奉化“桃花盛开的地方”城区名片相适应;站台也从现有2站5线,增至4台11线。还将新建一座5000平方米、2台4线的溪口站,靠近甬金高速奉化西出口附近,站房采用“院落组合”的建筑风格,融入民国风情、佛教名山等元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