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三家校外培训机构被责令停止办学

检查人员正在检查校外培训机构。

    本报讯(记者 章萍 通讯员 池瑞辉 王超)昨天上午,海曙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民政局、区消防大队,对校外培训机构资质、场地、安全状况和办学行为等进行排查整治。此次检查共走访9家校外培训机构,对3家无办学许可证的机构开出《停止办学通知书》,对2家存在不合规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暑期联合整治后,海曙区教育局还将于9月再次发布最新培训机构“白名单”。

    每到一家培训机构,检查人员就在手机上点开教育部今年上线的“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输入机构名称查询该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申领办学许可证的相关信息。在菲艾尔国际少儿英语,检查人员翻看办学证明材料时发现对方缺少办学许可证,“系统的数据库平台上查询不到的机构我们便可以判定是无证办学。”海曙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最终检查人员向该培训机构开出《停止办学通知书》,责令其马上停止办学,在接到通知后15天内到海曙区教育局办理审批手续。这次检查中,宁波鄞州教冠好教育培训学校(海曙教学点)、海曙区爱思德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筹)两家无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也被开出《停止办学通知书》。

    “按照你们的广告宣传,这名老师教的每2个孩子中,就有1个上四大名校?”在启瑞善思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向机构负责人的虚假广告提出质疑。工作人员查看机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等相关办学经营证明齐全后,对该培训机构作出口头整改警告。该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摘除虚假广告,不再夸大宣传,误导家长报名。

    自去年5月以来,海曙区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至今,已有9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申领补办教学许可证。“这次是今年暑期开展的第三次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我们集中对投诉多、隐患大的机构责令整改,对已整改的机构进行了‘回头看’。严厉打击被列入‘黑名单’的培训机构,营造规范有序的校外培训市场氛围,真正实现学生校外‘减负’。”海曙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区校外培训机构达200余家,其中187家上榜今年6月发布的“白名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