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眼看购票无望,歌迷小奈心急如焚

“大麦客服”:我有李宗盛演唱会门票

转账近一千元后,歌迷票、财两空

涉嫌欺骗小奈的微博号

聊天记录

受访者供图

    近期,华语乐坛教父李宗盛将在宁波连办两场演唱会成为宁波歌友们热议的话题。抢票,自然成了一件要抓紧完成的“任务”。可由于演唱会的门票非常抢手,许多没买到票的歌迷就开动脑筋,想出各种办法来购票。歌迷们的热情,也引来不法分子的注意,各种骗局开始浮出水面。

    8月26日,歌迷小奈通过金报官微向记者反映她的被骗经历。她说虽然被骗,但还是要站出来揭露骗子,免得其他歌迷受骗。

    □记者 朱立奇

    被骗经历

    对方假冒官微客服,设连环骗局

    9月,李宗盛将在宁波举办两场演唱会的消息,引发宁波歌迷们的强烈关注。有人欢喜有人忧,那些没买到票的歌迷就不太开心了。

    歌迷小奈就是没买到票的其中一位,为了一睹李宗盛的风采,她开始通过网络找寻票源。由于演唱会的票务是大麦网全权负责,于是她以大麦为关键词,在微博上一通搜寻。很快,小奈发现了一个名为“大麦微博—小微”的微博号,小奈通过私聊得知,对方是大麦客服。

    “小微”告诉小奈,她手上有门票,一心想着参加演唱会的小奈很快与对方达成共识。

    “最初我也不知道这个‘大麦微博—小微’到底是什么身份,只看到有人在她的微博上写道:李宗盛宁波演唱会的票,大麦微博—小微还有少许。当时我真的是一门心思想买票,没有多做考虑,就与这个所谓的客服号达成一致,往对方提供的支付宝打了960元,定了一张内场票。”

    小奈刚付完钱,该微博号告知她:你的支付金额已被“冻结”,如果想要解冻,须重新支付,支付完毕后,才能有后续操作。如果不另外再支付一次费用,第一次被“冻结”的钱无法退回。

    “看到这里,我才意识到被骗了,而且对方这个骗子很坏,还想再骗我,意识到这些后,我向警方报案。”小奈向记者表示,这次上当受骗,一是因为自己急于想买到演唱会门票,二就是抱有侥幸心理,心想就算不是客服,哪怕是黄牛加点钱也能买到。

    大麦客服

    官微绝不会与顾客私信卖票

    根据小奈的讲述,记者找到了“大麦微博—小微”的微博,此微博注册于2014年9月,可里面的内容却极为简单,只有发布于8月21日的“周杰伦杭州演唱会”门票的信息,且该微博设置为无法留言。

    更令人感到怀疑的是,该微博的信息中,公司一栏填写为大麦微博官方认证,在简介一栏也填着大麦微博官方认证,但粉丝数量只有一万。或许是为了增加真实性,此微博还贴了许多票务信息的照片。

    记者发现,该微博设置为无法留言,而小奈看到的留言,只不过是骗子双开的另一个微博号。由于无法留言,受骗网友通过转发微博等方式表达被欺骗的事实:“小心这个卖门票的骗子”“扩散,这个不是官方大麦”“这个就是骗子,还什么冻结金额,有没有同样被骗的一起维权”,类似这样的转发留言有十多条。

    8月27日上午,记者拨打大麦官网的客服。客服向记者表示,大麦网有所属的公司,并且是通过微博认证蓝色V字标识,粉丝量接近400万。更重要的是,客服告诉记者,官网只发布信息,绝对不会与客户通过微博私信等方式,进行所谓的卖票行为,大麦官微不卖票,想要买票要通过大麦APP以及其他一些合作平台,歌迷和粉丝们千万不要上当。

    目前,小奈已向警方报案,她表示一定要把骗子揭露出来,免得更多歌迷上当。截至发稿,涉嫌欺骗小奈的微博号,还没有被注销,依旧存在,事态的发展,本报会进一步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