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发帖举报改装车

余姚交警回复:已查到!

余姚交警查获了网友举报的非法改装车。

余姚交警供图

    本报讯(记者 孔玲 通讯员 宓水旺)余姚网友在线举报改装车如同“定时炸弹”,引起余姚警方关注。经过布控严查,该违法改装车于8月23日被警方查获。

    8月12日,一位余姚网友在“余姚论坛”上举报:在银泰附近有一辆改装车,汽车轮子已经倾斜。万一掉了,是不是影响路人安全?希望交警好好查一查这辆车,这种车在路上就是个“定时炸弹”,排气也轰轰响!

    该网友附上视频后还说,改装车屡禁不止,是改抓力度还不够大吗?改装避震、贴膜、改装轮毂、轮胎也变大了,排气也改过,还有后扰流板、大尾翼、后备箱估计还有个气瓶,改的还真不少……

    该网友的发帖引起了余姚公安交警的关注。警方立即对涉嫌改装的车辆进行布控,路面民警也在日常交通管理中加大了查处力度。

    8月23日下午17:08,江北中队民警在舜水北路55号附近执勤时,发现这辆浙BV5M08号黄色大众CC轿车。经查,该车的轮毂、尾翼、排气管等部位均进行了改装。驾驶员茅某被民警责令恢复该车原状,警方按规定开具违法处理通知书。

    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今年4月,茅某因实施“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法行为已被余姚公安交警查处过,这是他驾驶改装车第二次被抓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交警提醒车主,请不要擅自进行车辆改装,一旦被交警查处,不仅要恢复原状,还要接受处罚。算下成本,这种交通违法行为是不划算的。

    那么,车辆的哪些部件可以改装,但必须备案呢?

    记者从余姚市交警大队了解到,一、车身颜色可以变更,但变更颜色后,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但不得改成镜面反光,因为车身外表如同镜面,反射的光线容易对其他道路使用者正确辨认交通环境造成不利影响,不得改成无法确定的颜色,如变色龙,不得喷涂、安装、使用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的专用或是类似标志图案、警报器或是标志灯具。二、车身、车架、发动机可以更换,但必须在10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