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批客人来头可不小,都是日本旅游龙头企业负责人

跟着《王者天下》来旅行 “日本影迷”组团来宁波“打卡”

日本旅行商在天一阁采风。 记者 谢舒奕 摄

    8月27日上午,随着春秋航空IJ101平稳降落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宁波迎来一批特殊的日本客人——日本重点旅行商宁波考察团,他们将在宁波开展一次为期三天的旅游资源采风活动。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朱竣荻 宋天一

    这批客人的来头可不小,都是日本旅游龙头企业负责人

    这批客人的来头可不小,日本IROUTE服务旅行社、日本旅游企划旅行社、亚洲太平洋观光社、东日观光株式会社、东洋观光株式会社等,来的都是日本境内会议与奖励旅游、社团旅游、研学游、世界文化遗产游、集团旅游、旅游媒体等领域龙头企业的负责人。

    这些“大咖”为何组团来宁波?原来,中日合拍的漫改真人电影《王者天下》近期在日本上映,引起巨大反响,而这一影片的拍摄取景地,正是宁波象山影视城。在此背景下,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春秋日本旅游集团策划了此次采风活动,集结了近40家日本重点旅行社考察宁波文旅资源,借力宁波与东京直航的契机,推出影视网红线路,吸引更多日本游客到宁波旅游。近期已有三批日本粉丝团专程到象山影视城实地打卡。

    “我们这次是跟着热播电影《王者天下》来到宁波,也希望更多地了解宁波历史文化,将更多游客带到宁波来!”伊藤和夫是日本IROUTE服务旅行社董事长,第二次来宁波,他除了踩点考察影视游线路,还将跟随考察团前往天一阁·月湖、舟宿夜江、南塘老街、老外滩、庆安会馆等地采风。

    将加大线路整合力度,在日本推广特色旅游产品

    日本长期以来都是我市重要的入境客源市场。来自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去年全年旅游住宿设施接待日本游客41033人次,稳居我市第二大入境客源国的地位。“从前日本游客更倾心于寺院,像宁波的天童寺就是他们喜爱的打卡地,通过此次影视线路的推出,无疑为日本游客以及常住上海的日本人带来更多期待。”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入境部负责人侯素娟表示。

    目前,日本旅行社“追剧《王者天下》探寻象山影视城拍摄地”旅游线路,已经开发了两个产品:一是以象山影视城为主的1晚2日“王者游”;二是在此基础上增加天童寺、天一阁、南塘老街、三江口等景点的2晚3日宁波主题游,“4晚5日的产品也在酝酿中,可以与杭州等周边城市文化旅游资源作出进一步开发。”在采风当天举行的旅行商合作交流推广活动中,日本春秋旅行株式会社社长李翠玲与象山县旅游发展中心主任袁明全现场签约,力促进一步交流合作。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入境游客总量为38.05万人次,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深耕入境游市场,加大线路整合力度和宁波特色旅游产品在日本的推广力度,逐步引流日本东京、名古屋、大阪、静冈等直航城市及周边的游客到宁波旅游。到2020年底,优化整体产品结构,扩大销售对象和范围,将宁波打造成为日本来中国旅游的重要目的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