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微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组建首支5000人义警队伍

    27日,深圳市福田区警方举行“深圳义警”大巡逻大防控启动仪式,试点建设的第一支5000人义警队伍正式成立。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谭庆彬介绍,义警队伍由出租屋楼栋长、门店长、保安员、物管员、餐饮服务人员等群防群治力量组成,他们都是通过考核培训上岗,平时内保外巡、邻里守望,有任务时一召即来、一呼百应。

    目前,福田区警方正按照“十会十能力”的保安员基本技能标准,加强义警教育培训、勤务指导、拉动演练、安全防范等力度。在福田派出所,还探索了联城地下中心区义警、酒吧街联盟义警两个示范点,初步形成了“百店联盟”“一店一警”的义警格局。

    记者了解到,结合“深圳义警”队伍建设,福田区将在全区组建5万名义警队伍,开展大巡逻大防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