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早推开窗感受到冷空气“问候”了吗?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冷空气于8月28日夜里“潜入城”,将直接把我们从前期的闷热带入凉爽。值得留意的,冷空气还算“体贴”,但接下来持续的阴雨天气就不够“善良”了。

    8月28日午后,又见雷电、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刷屏”。往常,有高温“保驾护航”,雷电、暴雨也就出来“刷个存在感”。8月28日午后的雷电、暴雨天气,或许已经意识到“靠山”高温将被步步逼近的冷空气“棒打”,再也无法保持“冷静”。

    鄞州区气象台于13时19分率先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紧随其后,全市各地的雷电、暴雨黄色预警“十一连发”;截至17时50分,仅宁海、象山两地“风平浪静”。

    冷空气从8月28日夜里开始影响我市。从目前的预报看,8月29日我市的最高气温将从8月28日的35.4℃回落至30℃左右。

    你以为最高气温跌5℃左右就是这波冷空气的全部“实力”?从目前的预报看,随着冷空气过境,我市最高气温最低将跌至26℃左右。整个过程的降温幅度可达近10℃。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个过程预计要花三四天的时间来完成,因此不会给我们的体感带来“速冻”。

    除了降温,最近这几天还值得大家留意的是接下来的持续阴雨天气。

    8月29日我市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南部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8月30日我市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8月31日一直到9月6日,我市也将会是以多云天气为主。

    当然,靠一场冷空气是逼不走夏天。从目前的预报看,9月上旬不排除有高温的再现。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今夏阶段性的高温基本告一段落。

    市区天气

    今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25℃-30℃

    明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23℃-27℃

    今天市区空气质量:优至良 一级至二级

    首要污染物:臭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