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8月3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垃圾分类普法宣传首场走进鼓楼地铁站

与旧物集市来一次“亲密接触”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张路 文/摄)昨天下午,鼓楼地铁站甬城会客厅热闹得像一个集市,数百位市民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举办《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普法宣传系列活动之旧物集市。本次活动是由市人大、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由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承办。

    今年10月1日,《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这意味着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真正迈入强制时代。届时,对违反《条例》规定的个人、单位将予以严格处罚。因此,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中心主任余宁在当天的活动中向市民呼吁:每一位市民都是法律的宣传者、监督者和维护者,希望大家能够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来,自觉践行源头精准分类和投放,为创建美好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现场还为到场的小市民安排了旧物集市环节。除了提供了以物换物的平台,让小朋友将家中的闲置物品与他人互换,物尽其用,还可以通过闯关游戏兑换到主办方提供的精美礼品。

    当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积极探索,努力创新,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提供了好经验、好做法。其中,鄞州区德培幼儿园通过多年的实践总结,出版了专题教材,开发了垃圾分类益智玩具,填补了国内幼儿段生活垃圾分类教育的空白。益智玩具不仅有拼图、棋类、迷宫、翻翻乐等多种形式,还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有不同难易程度的玩法,游戏道具在昨天的活动中首次对外亮相。

    “孩子,是整个家庭、社会的希望,也是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在小朋友的心中树立起源头减量、循环利用的理念。”市教育局计财处蒋和法处长说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我市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法制宣传教育的第一站,也是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还有普法宣传之阿拉来分类、读本见面会、全民分类日等大型互动类活动,期待市民朋友的热情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