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学通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学啦,校长们寄语新学期

叶斌

顾培培

竺红波

郑佳义

葛蕊蓉

葛美红

章国明

汪阳合

    宁波华茂国际学校中方校长 叶斌

    新学年的脚步临近,令人兴奋而充满期待。

    欢迎同学们、老师们和家长们来到“学习者社区”——学校。

    同学们,愿你有一个有趣而有意义的新学年。在求知的路上,请始终保有好奇心、宽容心和自信心,努力成为勇于提问、积极进取、自主自律的探究者。承担起成长的责任,不断在反思中进步,拥抱积极认真的自己。

    同学们,学校不仅是你们学习和快乐成长的地方,同样也属于老师和家长,我们倡导“100个孩子,100个世界”,用心培养面向未来的“终生学习者”。在你们成长的路上,我们和你们的爸爸妈妈并肩,共同用温暖的爱心靠近你们,用信任的眼光肯定你们,用有力的臂膀支持你们。持续的学习和分享,将把我们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学习者社区” 建立起信任和支持体系,相信我们能携手走得更坚定、更持久。

    在此衷心祝福 “学习者社区”中的每一位。让我们一起期待和欢庆新学年的点滴成长和一切美好!

    宁波国家高新区梅墟中心小学校长 顾培培

    新学年,希望同学们读好书做好人。

    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用少先队员最标准的行礼,表达可贵又深厚的热爱祖国的感情。

    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勇于为自己的言行担责。

    做一个热爱运动的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掌握知识技能,培养兴趣爱好,带着梦想,飞得更高更远。

    希望同学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宁波市鄞州区宋诏桥小学校长  竺红波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预”就是目标和计划;步入新学期,我希望所有孩子都能定下一个成长的小目标。须知,心中有梦想,脚下就有力量,未来才有方向!

    新学期,期待你们用心感受善意、乐于助人,培育高尚品格;期待你们尽情驰骋绿茵、挥洒汗水,练就强健体魄;期待你们时常手捧书卷、沐浴书香,丰富生命内涵;期待你们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成为文明使者;期待你们不忘初心、勤学善思、砺能笃行,成就美好未来。愿独一无二的你阳光、自信、善良、坚毅,在逐梦路上,做越来越好的自己!

    宁波市鄞州区邱隘实验小学校长 葛蕊蓉

    静心·运动·责任·阳光,新的征程遇见更好的自己

    新的学期开始了,让我们带着甜甜的微笑、满满的自信开启新的征程,朝着自己心中既定的目标努力奋进。在新的征程上,让我们把“静心、运动、责任、阳光”作为自己的常态,心无旁骛、踏实前行。

    静心——让学习更高效。开学了,请调整心态,静下心来,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之中,让自己进步每一天。

    运动——让头脑更聪敏。运动不仅能让我们拥有灵活强健的身体,更能帮助我们心情愉快、做事专注,让大脑更聪敏。

    责任——让人生更出彩。责任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能力,更是一份使命,我们首先要对自己负责,进而对他人、对集体、对社会有一份担当,担起新时代少年应尽的责任。

    阳光——让世界更温暖。让我们用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快乐地与别人相处,以诚待人、以信做事,用微笑、用行动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孩子们,学校是你放飞梦想、快乐成长的乐园,愿你们珍惜每一天、奋斗每一天,勇敢追梦,遇见更好的自己!

    慈溪实验中学校长  郑佳义

    新学期有新风貌,新起点立新志向,希望实中的同学们热爱国家,志存高远,知行合一,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打下扎实的基础。实中是个大家庭,我们即将在美好的新时代,与最美的实中人一起度过幸福美好的学习生活。青春年少,时光正好,希望每个同学都能以勤、实为径,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关注时事开阔视野,积极劳动培育美德,热爱阅读品味书香,坚持运动强身健体,认认真真过好每一天,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成为一个大写的人。

    宁海县桥头胡中心小学校长  葛美红

    “桂魄初生秋露微”,又迎来一个九月。每年的九月一日,与我,与你们,有着别样的意味,那就是——新学年的开端承载着新学年的希冀。

    我们站在黄墩港畔,我们站在眠牛山下,看到百年老校载着使命在历史长河里继往开来。新学年,愿同学们吮吸知识的甘露,遨游思维的天空,开启智慧的宝库,树立信心,培养习惯,张扬个性,展现全新的自我!愿老师们精心呵护、耐心培养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在快乐中表达,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

    宁波国家高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 汪阳合

    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学年已经拉开序幕,新学年,新梦想,我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年中树立两种精神,第一,向善精神: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向善是一个人的本质,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学会助人为乐。第二,问学精神:我们不但要学习知识,还要善于提出问题,在学中问,在问中学,培养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我还希望看到同学们两种行动,第一,健康行动:身心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要热爱运动,坚持每天一小时锻炼,同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第二,品书行动: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在新的学年中能坚持每天阅读,让书香浸润自己的心灵。

    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校长  章国明

    孩子们,欢迎回到美丽的校园。新学期,鄞州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以活力教育,引领孩子们一起追梦。“互联网+德育”,活而灵动。丰富的德育小课堂,是你追梦路上不能停歇的翅膀,用毅力和坚持积攒一枚枚活力币,收获“成长感和成就感”;“X+1课程”,活而新颖。这里有让你自主选择,自主参与、自主展示的活力课程体系,是你追梦路上的原动力,用智慧和勇气凝聚满满的能量,助力学习力的提升;“大体艺文化”活而精彩。精品体艺科创社团,疯狂的校园吉尼斯,是你追梦路上的“梦想制造机”,用激情和梦想成就生命个体的自由发展。孩子们,“身健心无忧,活力伴成长”,愿活力教育,一路引领,成就梦想。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