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数字时代 风起云甬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9月08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

10个项目胜出

总决赛颁奖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童云 通讯员 罗文燕)“要实现大规模应用,预计还需要多久?”

    “你们的营收规模有多大?类似的公司上海至少有十几家,你们的行业优势在哪里?”

    “模块的移植性强吗?目前出货量大概有多少?最大客户是谁?”

    在9月7日下午举行的2019中国科技创业计划大赛暨天使中国科技创新大赛总决赛上,面对台下投资人一个个尖锐的问题,选手们见招拆招。总决赛上,选手们除了要完成8分钟的路演,还要面对台下十几位评委的现场打分和质询。

    作为智博会的重头戏之一,本届大赛由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国家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主办,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上海旗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使中国Angel China承办。

    进入总决赛的十个项目,经过前期项目征集、筛选和城市赛选拔,从5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上海佑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AI时代多语言大数据领导者项目夺得一等奖。“我们公司依托自身在‘互联网+语言技术’领域的独特优势,研发了基于跨语言服务的相关领先产品:云译汇、芝麻客服、芝麻翻译、芝麻发布等系列产品,已构建全球领先的核心多语言大数据中心,并已在语言服务、人工智能、教育、法律等多个领域构建起独特的生态系统和发展模式。”上海佑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杜金林表示,目前已获得腾讯、搜狗、鼎晖、老板集团等知名公司的多轮投资。

    宁波市创新创业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自今年3月正式启动以来,成功举办4场城市赛,赛事期间已获融资项目24个,累计融资规模22.2亿元,参与的创投机构超过200家,参股的投资机构包括:腾讯、IDG、达晨、国科嘉和、复星创投、国金资本、起点创投等。“大赛主要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工业软件等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域,旨在促进科技与资本融合,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来宁波创新创业,助力宁波建设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