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学季, 宁波童装消费火爆

90后为人父母后 网红同款爆发式增长

某商场童装柜台一角。

    本报讯(记者 黎莉 文/摄)进入九月,又到了换季购衣的黄金时间。随着90后一代加入父母行列以及二孩政策的开放,近年来童装也成了消费热点。近日,记者在宁波的多个商圈发现,不少地方童装店数量的占比越来越高,销售业绩也颇为抢眼。

    gxg kids专柜里,记者遇上了正在为自己3岁的女儿挑选新衣服的90后妈妈樊女士。适逢换季打折,店里的夏装68折,秋装买二送一。尽管不少衣服对于3岁的孩子来说尚有些大,但樊女士还是一口气挑了5件秋装和裙子。

    像樊女士这样为孩子不惜钱包买买买的年轻父母,如今在宁波越来越多。据高鑫广场相关负责人杨女士介绍,受开学季带动,商场内的童装销售额环比上升了37%,童鞋销售额环比提升了40%。

    除了买买买的增量外,随着年轻父母群体的逐渐庞大,特别是个性更加鲜明的90后父母的“入伍”,他们的各种喜好也在影响童装的潮流化进程,进而影响着童装产业的发展趋势。

    9月3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在联合天猫童装发布的《2019童装秋冬潮流趋势报告》中提到,在相同品质下,44%的90后爸妈愿意为了好看,花更多的钱为孩子置装,比例高于整体消费者,其中衬衫最受潮流童装品牌偏爱。同时,《报告》显示,线上网红同款童装消费在近一年呈爆发式增长,90后、95后家长尤其偏爱。其中亲子装、配饰和爬服是网红款最频出的品类。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的数据分析师认为,这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品类本身的社交属性以及新生代家长的消费倾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