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娱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9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剧现代戏《红杜鹃》开排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房炜)昨日上午,原创甬剧现代戏《红杜鹃》在宁波市演艺集团正式开排。据悉,这是今年宁波市甬剧团重点打造的一部新戏,该剧目前已经被列入2019宁波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扶持项目、浙江省舞台艺术创作重点题材扶持项目,将于10月下旬进行首演。

    从2016年立项至今,《红杜鹃》剧本已经整整“磨”了三年之久,为了让革命先驱以更加真实立体的形象呈现在舞台上,力求接通现代观众的情感通道,让观众体会到那个特殊年代人们的选择和命运,与观众产生情感共鸣,光剧本就整整修改了七稿。

    据介绍,该剧由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王道诚、国家二级编剧马敏共同撰写,国家一级导演倪东海担任导演,国家一级作曲戴纬任唱腔设计,国家二级作曲汪锋担任作曲,中央戏剧学院舞美系教授边文彤担任舞美设计,上海戏剧学院服装与化妆设计教研室教授潘健华担任服装设计,国家一级演员沃幸康担任艺术总监,宁波市甬剧团的张欣溢、郑健、苏醒、沈超、刘久静、杨勤儿、贺磊、黄明、张尤佳等在剧中饰演了重要角色。

    近年来宁波市甬剧团不断推出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优秀剧目,无论是《三篙恨》《江厦街》还是《筑梦》《药行街》等都受到了观众赞誉,不仅继承发扬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也满足了群众对高质量文化艺术的需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