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甬上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9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教老师、帮扶协议、40台净水机……

宁海教育帮扶团 给贵州师生送开学大礼包

宁海教育局一行人和当地师生代表在净水机前合影。通讯员供图

    这几天,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的孩子们特别开心,他们收到了来自宁海县教育局帮扶团准备的三份沉甸甸的开学礼。

    5位支教老师的到来、三所学校的帮扶签约、40台净水机的捐赠以及校长间的深入交流,让当地师生对新学期充满了希望。

    □记者 朱琳 通讯员 王鑫根 陈康

    五位支教人才送上门

    9月12日早上,宁海教育局副局长周霞带着新来的五位支教老师,走进了晴隆县第三小学,宁海县教育局帮扶团与晴隆县教育局的签约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在晴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宁海教育帮扶团用心用情,通过与学校签约和设备捐赠,在软件和硬件上同时给予晴隆教育事业支持和帮助。我们要倍加珍惜这难得的帮扶机会。积极与宁海县教育局合作,通过学校一对一帮扶,线上线下培训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教师培训,从根本上提升晴隆县的教育教学水平。” 随着晴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灼华热情洋溢的致辞,活动拉开序幕。

    会上,宁海县教育局副局长周霞作为宁海教育局帮扶团团长,与宁海前来支教的老师所在学校——晴隆县第三小学、第四中学、晴隆县莲城街道中心幼儿园等三所学校签订了合约。目前,宁海县共有32所学校与晴隆县对口学校签订了帮扶协议,真正实现了教育帮扶全覆盖。

    捐赠40台总价值50万元的净水机

    除了支教老师和帮扶协议外,此次宁海教育局还捐赠了改善当地饮用水质的净水机。

    晴隆县是黔西南州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县,且晴隆县的饮用水质较差,矿物质含量偏高,自来水中含泥重。一次偶然的机会,挂职晴隆县第一小学的王鑫根副校长与支教晴隆县第三小学的葛群杰,一起和宁海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胡远黔副会长说起了这件事。

    三个人一合计,趁着暑假期间,胡远黔跟联谊会的胡敏春会长联系了6家爱心企业,筹集了善款。经过宁海县教育局的统筹安排,此行向晴隆县各学校捐赠了40台价值50万元的校园净水机,受惠晴隆县32所学校,22000多名学生。

    在捐赠仪式上,胡敏春会长感言:“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明天与未来,只有先保证身体健康才能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为此我们从改善晴隆学生饮用水的质量入手,发动了新联会的理事们开展‘助水行动’计划”。

    管理经验送上门

    此外,随宁海县教育局帮扶团一同而来的还有宁海县名校(园)长工作团,他们一到晴隆,不顾舟车劳顿,分组到晴隆县各学校进行考察。

    9月12日下午考察结束后,他们随着晴隆县32所学校的校长来到了晴隆县第一小学会议室,宁海、晴隆两地校长在这里深入交流。随后,他们针对考察过程中晴隆县各校办学、管理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各校的发展愿景、学校管理、学校品牌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激烈的头脑碰撞。

    听完宁海各校长的发言后,晴隆县各学校的校长们纷纷表示:“很接地气!”在感谢宁海县名校长工作团之际,他们称,今后更有信心去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