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在现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现代金报
 
2019年09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脚踩破井盖 右腿受伤谁负责

荣安和院小区物业:曾多次接到业主提醒,修过但没修好

如果要打开后备箱,业主就必须站在窨井盖上。

事发后,窨井已维修好。

    这个中秋节,对于鄞州区荣安和院的业主阮先生来说,过得很难受。9月13日中午,在小区地下车库,他一脚踩破了一个窨井盖,人掉了进去。经检查右腿挫伤血肿,走不了路了。

    而让阮先生感到气愤的是,这个窨井的安全问题,他从今年4月份开始多次向物业公司反映过,就是没修好。

    □记者 陈善君 文/摄

    业主踩破窨井盖,右腿挫伤血肿

    9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鄞州区荣安和院小区,见到业主阮先生拄着拐杖走路,右脚无法着地,膝盖处有大片红色创口,皮肉血肿严重。

    阮先生告诉记者,9月13日中午11点45分的时候,他开车进入地下车库,在自己的产权车位上停好车。下车后,走到车后面,打开后备箱拿东西。脚踩到车位后面的污水窨井盖上,没想到这一脚踩上去,窨井盖根本承受不住力,只听得“咔嚓一声”,阮先生下半身掉进窨井里,幸好左脚还架在上面。

    “这右腿踩断窨井盖板掉入窨井,膝盖受到断裂的盖板严重挫伤,异常疼痛。”阮先生说,当时自己双手撑着从窨井里爬出来,瘫坐在地上。

    他当即给物业打电话,并报警。随后,中河派出所两名协警和物业公司人员相继赶到现场。大约过了一小时,阮先生被物业人员送到第六医院治疗。

    阮先生被送到医院后,诊断为右下肢软组织挫伤,伴局部血肿。经过治疗后,阮先生回到家休养,结果伤势逾发严重,晚上睡在床上疼痛难忍,连翻身都困难。第二天早上,阮先生无法走路,只好拄着拐杖再次来到医院检查,做磁共振,其右腿部小动静脉损伤、皮下血肿。

    “身体上的痛苦还不是最难受的,最难受的是,对于这个安全隐患,我早几个月已多次向物业作出提醒,但他们就是不听!”阮先生说,因为停车时发现这个窨井盖有点松动,今年4月份到7月份,他先后拨打小区物业服务电话数次,每次值班人员回复都是“知道了”。

    地下室许多损坏的照明灯无人修理

    9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阮先生所在的鄞州区荣安和院小区。

    在昏暗的地下室,记者看到,这个窨井就在阮先生家车位的后面,是个污水井,有管道和阀门安装在旁边。如果停好车,要拿后备箱的东西,人势必要站到这个窨井盖上。

    凭借手机灯光照明查看,这个窨井盖在事发后得到了修理。“很长时间都不修理,直到我掉进去当天下午,物业公司就马上制作铁皮盖板,修理好了。”阮先生指着靠在墙上的一块盖板说,那块就是原先的。记者看到原先的铁皮盖板已经全部生锈,断开处就是阮先生踩空的。

    记者还发现,整个地下车库只有少数照明灯是亮着的。“按理说,我这里有安全隐患,应该要给予亮灯,但却没有。”阮先生说,荣安物业公司长年没有进行维修,要对此负责。

    荣安物业:曾经修理过窨井盖,但没有修好

    随后,记者来到荣安和院物业服务中心,一名方姓负责人承认,阮先生车位后面的窨井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已经十年了,很多东西老化,之前因为年久失修,窨井的盖板已经生锈腐烂,所以没有承重能力。

    方姓负责人表示,对于这个安全隐患问题,他们之前也多次接到阮先生的提醒,“之前也不是没维修,把两块铁皮重新补了一下。”但实际上光补铁皮是没有用的,因为铁皮无法承重,承重要夹层的铁架子,但铁架子没修理。事情发生后,物业公司马上行动,重新焊接制作铁皮盖板,现在更换修理好了。

    此外,对于地下室光线昏暗,看不清窨井状况的问题,方姓负责人表示,地下停车库确实有很多照明灯不会亮,因为地下车库不需要太亮。

    记者提出,阮先生车位处有窨井,如果照明又不亮,这显然是加重隐患。希望物业公司进一步消除小区各种安全隐患。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向上级领导汇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金报